阿奇姆彭淘汰赛爆发3战4球 泰达摊牌了:我是强队

黄何10-26 17:5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时隔一场比赛,泰达头号球星阿奇姆彭再次上演梅开二度,最近3场比赛攻入4球,是球队提前完成任务的绝对功臣。而泰达主帅王宝山在赛前喊出的“保10争8”的目标也并非异想天开。

众所周知,在保级组第一阶段比赛中,大连人总比分3比2击败石家庄永昌,提前保级。而天津泰达虽然在联赛第一阶段未尝胜绩,但在第二阶段首轮比赛中总比赛3比1战胜深圳佳兆业,保级成功,创造黑八奇迹。

本场比赛,双方压力都不大,阵容方面大连人4外援首发,泰达阿奇姆彭领衔。上半场第7分钟,阿奇姆彭一路杀到禁区前倒地,泰达获得定位球机会,阿奇姆彭直接打门被人墙顶出。第12分钟,泰达率先取得进球,大禁区左侧车世伟传中,禁区内利马捅了一下,张翀出击失误,阿奇姆彭包抄铲射破门,泰达1比0领先。

比赛第14分钟,场上出现争议一幕,博阿滕杀到禁区内,一记低射入网!但是裁判认定博阿滕越位,进球无效。第41分钟,泰达再入一球,后场往前挑传,左路阿奇姆彭插上杀入禁区,小角度抽射得手,半场梅开二度。

下半场比赛,双方再无建树,这样一来泰达2比0击败对手,拿下了本赛季中超的第二场胜利,和之前淘汰赛类似的剧本,当时泰达也是首回合2比0击败深足,次回合1比1战平。如果,泰达次回合打平大连人,他们便可最终挤进中超前十,赢2场进前10,这样的中超剧本正是来自阿奇姆彭在关键时刻的爆发。

阿奇姆彭是天津泰达本赛季能够在中超联赛中表现优异的关键人物,虽然身高只有1.66米,但是速度奇快,中超的后卫很少有能跟得上他的速度的。阿奇姆彭对抗能力还很强,在与中超的高大中卫的对抗中并不吃亏,而且凭借他的灵活性,经常戏耍中超的高大后卫。他是天津泰达的反击利器,只要有阿奇姆彭在场上,天津泰达就打防守反击,其他球队都会忌惮阿奇姆彭。

王宝山的泰达,继续制造惊奇——中超第一阶段,泰达14场0胜只拿3分,沦为“中超最烂队”。第二阶段的保级组赛事,泰达原地复活,10天之前泰达2比0赢深足,两回合3比1击败对手,提前保级成功。本场比赛,泰达又是2比0击败大连人,10天2胜1平,可谓真正发挥出真实的水准。或许,可以套用沈腾的那句搞笑台词:我摊牌了,我是强队!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