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格尔本非湖人第一选择 率队夺冠的秘诀是什么?

孔阳10-26 20: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湖人队能够在本赛季夺冠,勒布朗与浓眉自然是最大的功臣。与此同时,霍华德、卡鲁索、隆多等人也都在球队晋级的历程当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然而,不少人忽略了主教练沃格尔之于这支球队的意义。实际上,他同样也是湖人队能够登顶的功臣之一。

去年夏天,不少教练都成为了湖人队新帅的候选,沃格尔并不是球队主帅的第一候选人。当时,更多人相信曾经带领骑士队拿下总冠军的泰伦·卢会来到湖人与詹姆斯重聚,执掌起这支球队的教鞭。甚至,泰伦·卢曾经给沃格尔发出过邀请,希望这位前步行者主帅能够加入自己的教练组,但最终被沃格尔拒绝。

由于湖人队在薪金与合同年限上没有和泰伦·卢达成一致,最终他们选择与沃格尔签约。如今看来,湖人队管理层的选择非常明智。勒布朗与浓眉都曾经表示,在球队夺冠的历程当中,沃格尔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很棒,他是难以置信的。我们球队经历了许多疯狂的困境,一整年以来都是如此。我在这里就不赘述细节了,但你们可以回顾从赛季一开始至今我们全队所经历的一切,而他自始至终都治队有方。引入球员,失去球员,他一直是我们的中流砥柱,而我们的教练组都站在他身后。我不能再说更多了。”詹姆斯这样说道。

在NBA的教练圈子当中有这样一个共识,即做詹姆斯的主教练并不是一件容易事。如果球队取得成功,光环永远集中在皇帝的身上。可一旦这支球队的战绩没有达到预期,教练员自然就需要承担责任。但沃格尔还是在和勒布朗的合作当中取得了成功,即便这位超级明星拥有着超凡的个人能力,但沃格尔依旧赢得了皇帝的信任。

他表示,无论执教什么球队,执教什么人,坚持自己的风格,就总能取得成功。“我的家庭经常搬家,这是我第三份主教练工作,我真的想要用心做好,我想要全力以赴。我无所畏惧,我真的想要用自己的方式执教,因为很多时候,当你在NBA中执教时,你会向管理层或者球员妥协,有时你会因为各种原因无法坚持自己的执教风格,你可能会想要一份稳定的工作,而不是搬家,等等类似的事情。我和我的家人经历了很多,所以我就是想要坚持自己的执教风格,接受最终的结果。”沃格尔说道。

其实在接过湖人队教鞭之前,沃格尔也设想过一旦自己没有成功会怎样。“如果最终无功而返,我们搬回印第安纳州或者佛罗里达州,我可以接受这个结果。”他说道。

可自始至终,其实沃格尔都保持着绝对的自信。“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我拥有坚定的信念,我不会给一帮人打电话去咨询勒布朗·詹姆斯和安东尼·戴维斯的情况。在过去几年里,我真的研究学习了这项运动,篮球在攻防两端是如何改变的,我就是相信我的计划。”沃格尔接着说道。

事实证明,沃格尔之所以那么自信是有原因的。在季后赛的历程当中,不论是对决丹特尼、马龙还是斯波尔斯特拉,他的表现都不落于下风。勒布朗与浓眉两大超级明星的确是湖人队取胜的保证,可他在场上对于细节的把控,临场比赛的变化与见招拆招,也都是湖人队最终能够登顶的原因所在。

在湖人队拿到总冠军之后,霍华德、卡鲁索、库兹马等人都圆了他们的冠军梦。对于沃格尔来说其实也是一样,捧起奥布莱恩杯那一刻,所有付出都没有被辜负,再没有比这更好的感觉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