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足球也精彩

《足球周刊》10-26 20:13


1025日,2020“全民健身·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活动——全国乡镇农民足球赛(湖南赛区)在湖南省娄底市落下帷幕。决赛中,株洲市田心村队41战胜了怀化鹤城区石门乡代表队,夺得了本站比赛的冠军。

(株洲市田心村队41怀化鹤城区石门乡代表队)

三四名决赛中,新化上渡街办事处队和双峰永丰街道队水平相当,比赛尤为激烈。最终,新化上渡街办事处队10击败对手获得季军。

(新化上渡街办事处队10双峰永丰街道队)

闭幕式上,组委会向前三名球队颁发了奖杯,并为获得最佳射手、最佳运动员、最佳裁判员、最佳组织奖、最佳赛区奖、精神文明奖的人员和球队颁发了奖牌。至此,为期近一个月的2020全国乡镇农民足球赛(湖南赛区)圆满落幕。赛事组委会对娄底市筹办赛事活动的经验以及群众参与体育的热情赞叹不已。

(怀化鹤城区石门乡代表队获得亚军)

(株洲市田心村队获得冠军)

本次比赛以乡镇为单位组队,赛制为八人制。1014-22日参赛球队在各市州进行比赛,共决出16支晋级球队。决赛圈比赛于1024-25日在娄底市举行,比赛为单败淘汰制。参赛者来自全国各市州乡镇或街道办事处,有社区工作者、农民工和自由职业者等。

“我们都爱足球,平时做农活、打工之余,就会一起踢踢球。随着这两年乡镇学校场地条件不断完善,我们现在不出村就可以踢球了。”一位来自新化坐石乡队的球员说道,“很开心这次活动在娄底举办,让我们有机会参加这样的全国性赛事,跟来自不同地方的朋友同场竞技,也希望这样的活动未来能更多一些。”

获得冠军的株洲市田心村队是一支相对年轻的队伍,队长开心地说:“今年因为疫情,大半年都只在家里训练,听说这个赛事,我们立刻报名参加,出来锻炼交流。队伍一定要通过实战来磨合打法,非常感谢组委会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机会,这么好的比赛场地和平台。”

2020全国乡镇农民足球赛是“全民健身·活力中国”系列赛事活动的一部分,是国家体育总局在2019年开展的示范性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是实施《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施行办法》的重要举措。旨在加快发展农村体育事业,切实提高广大农民身体素质和身心健康,促进群众体育赛事参与主体多元化,推动全民健身持续发展。

该项赛事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主办,中体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体运营,体坛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本次全国乡镇农民足球赛共设两站,除湖南赛区外,广西赛区决赛将于1031日在南宁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