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体操四国赛或成东奥演习 运动员抵日无需隔离

肥柴10-26 21: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日前,国际体操联合会曾宣布将于11月8日在东京代代木体育馆举行一场国际赛事,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以及日本本土选手将在严格的防疫措施下参与这项比赛。国际体联主席渡边守成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希望这项体操四国赛能够为东京奥运会“打开一扇门”。

本次比赛将在东京代代木体育馆进行,并计划邀请中国、俄罗斯、美国、日本以及其他在日本训练的选手,男女各16人。所有参赛选手将被分为两队,分别命名为“友谊队”和“团结队”,各单项获得前三名的选手可为本队获取积分,本次比赛仅计算团体排名。目前本日本本土名将内村航平、俄罗斯两位世锦赛冠军纳戈尔内、达拉洛扬等选手已经确定参赛。

渡边守成在采访中透露,准备这项比赛是他人生中压力最大的时刻,但他有信心东京可以通过这项办赛考验。“我们想为东京奥运会‘打开大门’。”渡边守成表示,国际体联从今年六月起就开始了前期准备工作,并且与日本体操协会和政府合作,保证办赛可以安全举行。

日本之外的运动员需要在比赛开始前四天抵达东京,他们无需进行两周的隔离,但是在启程前往日本前两周,他们需要在自己所在的国家与地区进行隔离。在比赛前后,运动员们也必须接受日常的新冠病毒检测。运动员抵达东京后,他们的行动也被局限在酒店和赛场之间。

“我们已经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建议,制定了非常严格的新冠肺炎疫情应对策略。在两周的时间里,一切都会被严格控制。”渡边守成对赛事的防疫手段颇有信心。此次比赛还计划允许2000名观众入场,这样将为明年的东京奥运会进行一次小型预演。在东京奥运会时,仅仅是前往日本参赛的运动员就将多达11000人,目前东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也在权衡观众到场观赛事宜。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