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孙搭档效率仅次魔兽神灯 穆帅谢波叔调教有功

刘川10-27 08:37 体坛+原创

英超第6轮

特夫摩尔

伯恩利0比1托特纳姆热刺[战报+数说]

76’孙兴慜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英国记者 刘川

热刺在周一的晚场比赛中做客伯恩利,孙兴慜在第76分钟打进了全场比赛的唯一进球。而韩国球星的这粒进球依旧由凯恩送出关键助攻,热刺这对进攻拍档相互助攻的联赛进球总数已经高达29个,此前在英超仅有德罗巴和兰帕德的进攻组合(36球)比这个数据更高,而那两位名宿恰恰是由热刺主帅穆里尼奥当年在切尔西一手调教出来的搭档。

这场比赛的数据看上去多少有些反常:做客的热刺坐拥超过六成的控球比,但却在射门数据上被主队压过一头,穆里尼奥的球队全场仅有9次射门,而伯恩利则有13脚之多。两队在射门中靶数、角球和犯规等剩余的关键数据上倒是基本持平。毫无疑问,这场比赛热刺在特夫摩尔球场踢得较为艰苦。

孙兴慜的进球来自于一次头球接力,凯恩接拉梅拉传球头球蹭到后点,孙兴慜在远门柱除原地将球顶入伯恩利大门。韩国球星凭借此球以8个进球领跑英超射手榜。而伯恩利那边的一记进球因为巴恩斯越位在先而被判无效,之后塔尔科夫斯基的攻门被凯恩在门线上头球解围,此外韦斯特伍德和格维兹门松也都有破门的机会,但是被洛里斯斯先后扑出。鉴于热刺上周在终场前被西汉姆连追3球的“前科”,这次英国媒体直到主裁判奥利弗吹响终场哨声才有些促狭地确认:“这周热刺的联赛没再出现什么戏剧性事件!”

穆里尼奥倒是对这场比赛的表现较为满意,上周对阵西汉姆那场3比3让球队的信心所少受损。好在随后的两场比赛,穆帅的球队在欧联杯和联赛两次零封对手。尤其是伯恩利的特夫摩尔球场,赛前就被穆帅视为暗藏凶险之地:“不管是6比1还是1比0,我对3分到手的比赛都很开心,我现在就和之前在老特拉福德大比分战胜曼联之后一样满意。我赛前就说这场做客伯恩利的比赛可不是什么美丽足球的舞台,也不会是进球大战。对方的主教练知道在对阵强队的时候怎么组织球队遏制对手,这是那种典型的可能轻易丢掉两分的比赛。”

英格兰媒体对热刺的前场搭档感到兴奋,他们赛后高呼:“孙兴慜-凯恩的二人表演秀仍在继续!”而穆帅则在这个问题上罕见地谦逊了起来,他表示这两位前锋在球场内外的默契有赖于前任调教有方:“我可不想独揽所有的功劳,他俩在波切蒂诺执教的时候就很来电,这一点我们都是在沾毛里西奥的光。让我真心感到开心的是,这两个顶级球员私下里也是关系很近的朋友,他俩之间不存在那种嫉妒,两个人都是积极为球队效命的球员。”

而前几个赛季还被外界讥讽喜欢吃独食的凯恩,也在赛后淡化自己的助攻贡献,表示球队的胜利更多要归功于孙兴慜把握住了机会:“即便今天我刷了一记助攻,但其实传球的质量并不算高,但好在孙兴慜把它转化成了进球,而这粒进球将这场比赛最终变成了一场1比0获胜的客场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