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竭力留下梅西的巴托梅乌没这打算

霍尔顿10-27 10: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霍尔顿

巴萨董事会于本周一结束,西媒预演的巴托梅乌辞职一事并未成真。原因多与弹劾投票能否如期举行存疑有关。西班牙疫情防控政策再次收紧,让巴萨高层看到了延期弹劾投票的可能。据《马卡》报消息,巴托梅乌在董事会上做出了不辞职的决定。会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巴托梅乌亲口表态:辞职这个念头,从未在他的脑海中闪现,即便是巴萨深陷梅西离队风波困扰之时。

巴托梅乌确认俱乐部已向加泰政府提交弹劾投票延期申请,但仍在等待相关答复,“我们始终希望将投票分散化(不只将投票点设在诺坎普),让尽可能多的会员参与投票,因此我们提交了延期15天的申请。但上周四我们得到了投票依旧会在11月1日和2日进行的通知,我们现在没有足够时间,如果维持原定日期不变,需要进行相应的卫生安全保障。”

至于辞职?巴托梅乌表示:“在梅西离队风波中,我的脑海中从未出现过辞职念头。现在球队阵容搭配很合理,我认为本赛季能够赢得一些冠军。”

“梅西对于失利感到愤怒是件好事,说明他对失败感到不甘。”

“在那几个星期里,我需要尽全力为巴萨留住世界最佳、同时也是史上最佳球员,梅西和巴萨的合同是有效的,因为他的解约条款在当时已经过期。就是这样,我们都希望他能在巴萨退役。”

“更重要的是,梅西在巴萨的新计划中。所以我决定那几天不公开表态,现在同样如此。有人指责我是为了财报数字好看而乐意见到梅西离队,绝非如此,我会捍卫俱乐部利益,不让梅西加入我们的对手。”

“现在球队中有梅西、潜力新星和经验老将,他们将寻回巴萨人的骄傲与梦想,我对此深信不疑。但我之前需要做出决定,我深受折磨,却始终将球队的利益放在首位。”

球员降薪协商进展如何?“这不是降薪,只是为了让球员薪资与俱乐部收入相符。我们都知道从3月开始世界范围内的俱乐部和球员协商取得了什么样的结果,我认为这次谈判也会圆满落幕。我们都不知道比赛会否再度停摆,每一天我们都在做出决定。”

担心成为巴萨史上首个遭弹劾下台的主席吗?巴托梅乌没给出正面回答,但强调了自己的任内贡献,“我们不会一边恐惧一边继续俱乐部的运营,重要的是巴萨会员们表达自己的意见。从2010年至今,我们已经赢得了22个冠军,这是出色的10年,我们只有最后一年没有拿到奖杯,这里头有很多东西要向会员解释。”

梅西对于未能离队始终愤怒,巴托梅乌则希望球员完成续约,“我能理解他的心情,但我们不能让他走,因为他是球队重建计划的关键,希望未来几天可以听到他希望留队并完成续约的消息。”

皮克养老合同所引发的争议?“我们都爱他,但球队并非如他所言,花很多钱在社交网络上批评自己的球员,这也得到了证实。我对他续约感到高兴,也满意他接受降薪。我不会在公开场合和球员进行辩论,只会私下沟通,我家的门时刻向他们敞开,有时候我也可以去他们的住处。”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霍尔顿

国际足球撰稿人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