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季提前令大多数球员欣喜 詹姆斯损失最大?

孔德昕10-27 10:2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NBA突然改变了他们的新赛季计划,2020-21赛季的揭幕战很可能要提前到今年圣诞节之前进行了。对于联盟来说,提前揭幕战有助于他们减少财务损失,有报道称此举可以让NBA多挣至少5亿美元,但对于那些不再年轻的球星而言,休赛期的缩短可能会带来不小的麻烦。

随着赛季被提前,勒布朗·詹姆斯成了人们关注的名字。下赛季就将是这位超级球星征战的第18个年头,年底他会满36岁,岁月已经成了他最大的敌人。不少人相信,今年季后赛的詹姆斯之所以那么强大,就是因为他得到了赛季中期休息的机会——由于新冠病毒疫情影响,NBA从3月开始意外停摆了4个月。那如果休息时间不足会怎样呢?

随着新赛季开打的时间被提前,詹姆斯的湖人队友丹尼·格林相信,这位球星有可能会缺席赛季初期的比赛。

如果我们12月就开打新赛季的话,我相信不少人会说,‘我不打了...’”格林做客The Ringer的播客节目时说道,“这么快就开始新赛季的话,我估计勒布朗可能第一个月都不会出现在赛场上。

虽然格林的话听上去有夸张成分,但这确实反映了不小的问题。如果NBA真的要在北京时间12月23日开始新赛季,那从NBA总决赛战罢到新赛季揭幕,中间仅仅间隔了73天,这比正常情况下的休赛期缩短了一半——通常休赛期大概在140天左右。

而詹姆斯又是上赛季战斗到最后的球员,他身上积累的疲劳超过了任何人,过短的休赛期势必造成他在新赛季的疲劳,增加伤病隐患。所以即便他本人会在赛季初就站上赛场,湖人队也会考虑给他更多的休息时间,保障他的健康。

“勒布朗在17年里10次打到了总决赛,在精神层面上这同样是不可思议的。”格林说,“你知道要做到这一点需要大量的训练,新赛季提前的话我们可能不会看到他及时归队。即便他和我们一起训练,或者上场打球,我觉得他也不会立刻展现出那种竞争态度。”

既然提前新赛季对联盟的头牌球星如此不利,联盟为什么还要急着开打呢?一方面我们刚才提到了,提前赛季可以让他们增加5亿美元左右的收入,而按照劳资协议,这其中大约一半都会落到劳方(球员一方),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球员们当然也希望能首先保障收入。另一方面,提前赛季有助于NBA尽快恢复到常规的赛季日程,如果12月底开打新赛季,他们将在明夏之前结束赛季,这样2021-22赛季就将恢复到正常模式,把夏天的假期还给球员们。

在社交媒体上和球迷互动时,利拉德就被问到了对赛季提前的感想,利拉德表示:“如果这能让我们重新获得夏天的假期,那我可以。”

除此之外,也并非所有球员都像勒布朗这样疲惫和缺乏休息时间。联盟里有8支球队从今年3月开始就再也没有打过正式比赛,还有不少队伍没有进入季后赛,或者只打一轮季后赛,他们不存在假期太短的问题。

联盟里的绝大多数球员可能还是会觉得,‘OK,我可以接受提前赛季。’”格林说,“不太高兴的可能只有迈阿密和我们,以及打到分区决赛的两队,掘金和凯尔特人。除了这四支队伍...输球的人总会更有干劲,他们想要赶紧重回赛场证明自己。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在12月就开启新赛季的话,NBA恐怕很难开放全部主场。恢复主客场是可能的,但球迷入场并不现实。

“如果2021年之前就开打新赛季,我觉得想让所有球馆都重开是很难的。我们可能还会建立一个‘泡泡’,或者建立多个‘泡泡’。”格林说道。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