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蒂利克确认退休:中国执教经历让我很难受

黄何10-27 13: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近日,前天津泰达主帅德国人施蒂利克接受了西班牙《阿斯报》记者恩里克·奥尔特戈的专访,这也是施蒂利克在卸任泰达主帅一职后时隔两个月首度通过媒体发声。采访中,施蒂利克确认了自己退休的决定,同时表示在中国执教的经历让自己感到很难受。

下个月,施蒂利克就将迎来自己的66岁生日,目前施蒂利克与太太在西班牙马拉加一个名叫本纳尔马德纳的地方生活。施蒂利克表态自己已经做出了退休的决定,“今年11月15日我就66岁了,所以应该退休了。年复一年的工作状态持续了很多年,现在该是退休的时候。”

施蒂利克执教的最后一个工作就是在天津泰达,对于这段经历,施蒂利克表示:“在中国执教的经历让我感到很难受。”

同时,施蒂利克谈到了裁判话题。他在球员时代曾先后效力于门兴格拉德巴赫和皇家马德里;而本周中两支球队就将在欧冠联赛小组赛中相遇。施蒂利克则回忆了1975-1976年时两队相遇的情景,因为次回合在伯纳乌,荷兰籍主裁判“阻止”门兴破门,从而让皇马在双方两回合3比3平的情况下依靠净胜球优势过关。

施蒂利克谈及这一话题,情绪仍难以平复,“那个裁判?你只需要看比赛就能轻易得出结论。任何客观、不戴有色眼镜的去看,都必须承认那是一次非常明显的‘抢劫’,我一生中很少能够记住裁判的名字,但那位裁判让我很难忘掉他,他是荷兰人,名字叫范德克罗夫特,他本来晚些时候要去参加其他赛事的执法工作,但那场比赛后就被排除在名单之外了,因为每个人都看到了伯纳乌发生了什么事。”

在中国执教期间,施蒂利克也曾对裁判的判罚有过过激表现,其中在2018赛季曾收到过王小平开出过的罚单,在天津泰达对阵河南建业一战中,因为对裁判做出非体育道德行为,被罚款3.5万,且禁止进入替补席5场。

今年8月19日,泰达俱乐部官方宣布施蒂利克下课,他也由此结束了在泰达近三年的执教生涯。当时在离队之际,施蒂利克曾表示俱乐部缺乏一些耐心,很多泰达队员也对俱乐部的这一决定感到不解。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