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扎尔复出重迎欧冠胜利?皇马“后院”仍有隐忧

雷汉默10-27 14:43 体坛+原创

欧冠小组赛B组第2轮

周三04:00

门兴格拉德巴赫vs皇家马德里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上周末国家德比皇马客场3比1击败巴萨,算是暂时解除了齐达内的“下课之忧”,但回到欧冠,首轮主场负于顿涅茨克矿工的西甲豪门还是不能放松,必须要尽快找回胜利方可出线不愁。而今夜客场出战德甲劲旅门兴格拉德巴赫,好消息是伤员阿扎尔已经基本痊愈,很有可能本赛季首度为球队亮相。不过与此同时,皇马内部的问题也仍未完全解决,比如右后卫伤情严重,齐达内的用人策略也遭到了个别球员的质疑。

早在上周日,皇马即公布了奔赴德国客场的21人大名单,其中阿扎尔赫然在列。这也是比利时人自今年9月30日右腿肌肉拉伤以后首次进入比赛大名单。而在更早之前,阿扎尔也因伤休息了差不多一个月——从9月1日到9月28日。当时比利时人也曾一度宣告复出,但结果还没比赛就再次受伤。如今他是不是真的能够上场了?齐达内的回答是“阿扎尔能和我们在一起就是因为他状况良好,这是好消息”,暗示比利时确实已经没有问题。当然,皇马主帅并没有提前透露自己将会怎样使用这位进攻大将。

如果把刚刚伤愈的阿扎尔作为后手,下半时再让他登场适应比赛节奏,齐达内在进攻选择上也不会发愁——维尼休斯可担先发重任,再遣上本泽马和克罗斯,相信皇马便能尽量避免重蹈首轮输球的覆辙。不过进攻人才虽多,边路防守却有些吃紧。在此前已经伤了卡瓦哈尔和奥德里奥索拉的情况下,纳乔又在对垒巴萨时受伤,令皇马一线队不再有健康的正印右后卫,也迫使齐达内此次出征德国带上了年仅19岁的小将塞尔吉奥·桑托斯。

在外界看来,齐达内直接启用青训小将的可能性似乎不大。而如果让左后卫门迪像上轮欧冠那样客串右闸,把左路交给状态糟糕的马塞洛又必定令人担忧,所以最有可能的情况是边锋出身的巴斯克斯后撤担当边卫,就像国家德比的下半场时一样。值得一提的是,早在数月之前,《世界体育报》就曾向巴斯克斯吹风,认为这位已经29岁的边路攻击手只有转型才能留在皇马——边锋位置高手太多,改踢后卫才是出路。

29岁的巴斯克斯也许能在新位置上找到机会,而28岁的伊斯科则在抱怨自己得不到重用。本周西班牙“movistar”电视台公布了一段他们在国家德比时抓拍到的镜头,显示坐在场边的西班牙中场曾向队友莫德里奇和马塞洛大倒苦水,暗示自己遭到了齐达内的针对:“如果他(齐达内)要我离场,那我就只能踢个5、60分钟,有时候甚至只有半场。而如果他想让我上场,那就是第80分钟才会发生的事情。”

关于这段“黑材料”,欧冠赛前接受采访的中场克罗斯则表示球队内部并未有分裂,他们依然坚定的支持主帅,“我们从未怀疑过(齐达内)。”而被媒体问及此事的皇马主帅也是神情淡定,“就像所有球员一样,伊斯科想踢球,这是积极的表现。”不过同时齐达内也强调,“球员必须做好万全的准备,而我必须决定首发阵容会是怎样,这是不会改变的事情。”

文/雷汉默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