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前真的猛!独砍37+8+12!率队逆转广厦豪取五连胜

赵伟仑10-27 23:18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当两支来自浙江的球队相遇,当两名当红后卫展开对决,注定这是一场不平凡的比赛。浙江稠州和浙江广厦的本土阵容实力本就非常强大,再加上吴前和孙铭徽的第一后卫之争,这些因素交织在一起让这场浙江德比很有悬念。

比赛开始后,广厦队明显是准备更充分的一方,老辣的李春江在防守端给吴前制造了极大的困难,多次利用双人包夹迫使吴前出现失误,年轻的浙江队打得非常别扭,始终没能找到熟悉的节奏。整个上半场,吴前只得到9分,一个人贡献6次失误,浙江队落后5分进入中场休息。                        

“上半场我们背的包袱比较重,年轻队伍应对和调解压力的能力不是太好。”浙江队主教练刘维伟赛后总结说,“我一直跟队员反复强调,只要我们坚持防守、坚持篮板、坚持反击,这些困难都是暂时的。”                 

刘维伟所说确实没错,越是面临这种艰难局面,越能展现一名球员的优秀。经过半场的调整,吴前和浙江队很快找到了破解广厦队防守的办法:减少吴前的持球时间,增加无球跑动,用移动战打乱对手的防线。当然,吴前能够被解放必须得感谢另外两名后卫,王奕博和陆文博。

于是,你就看到了吴前在下半场的大爆发。刘维伟用“奔放”来形容球队下半场的表现:“打得很果断,很有侵略性。”            

在整个第三节,吴前一扫上半场的低迷,单节轰下16分,率领浙江队将分差迫近至1分。第四节开始后,吴前的进攻更加高效,单节10中5得到12分,并且送出了7次助攻,彻底找回了熟悉的比赛模式。            

凭借吴前的勇猛发挥,浙江队在最后一节净胜对手整整10分,最终以113比104逆转取胜。全场比赛,吴前23投10中高效砍下37分8篮板12助攻4抢断的豪华数据,稍显不完美的就是刺眼的7次失误。       

当然,孙铭徽的表现同样非常出色,23投10中得到22分6助攻4抢断。尽管22分是他开季以来的单场最低分,但已经证明了孙铭徽到底多优秀。              

广厦队被逆转的主要原因,很大程度因为拉杜利察过早领到6次犯规,在拥有外援优势的第四节,广厦队内线失去了绝对强点,胡金秋末节仅2次出手,依靠罚球得到3分。李春江赛后也坦言,球队只打了三节半好球,最终功亏一篑。

赢下本场浙江德比后,浙江队取得了开赛五连胜,同时打破了队史的最佳开局纪录。而且,这波五连胜的含金量非常高,浙江队先后击败了卫冕冠军广东队、豪门俱乐部北京队以及同城对手广厦队。              

“年轻的队伍通过比赛能够收获一些信心、树立自信和发展方向,但这些东西不能是盲目的,特别是我们要戒骄戒躁。”刘维伟赛后非常冷静地看待这个成绩,“年轻人有起伏,有一个成长的过程,现在我们这支球队还不是特别稳定,通过今天这场比赛就已经暴露了一些问题。我想信心和训练要结合在一起,一个好的训练基础和比赛作风,球队才能走得更远。”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