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大奖赛“含金量”暂下降 成绩不计入官方纪录

肥柴10-27 23: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据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26日,国际滑联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考虑到公平性原则,选手们在新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获得的成绩将不被计入国际滑联的官方纪录中。

按照国际滑联此前的规则,选手们在全国锦标赛中取得的成绩不会进入官方纪录,这也意味着选手们无法在这些赛事中刷新自己的赛季最佳或生涯最佳成绩。本赛季,大奖赛也受到了“同等待遇”。受到新冠病毒的影响,大奖赛加拿大站、法国站已经被取消,原定于12月在北京举办的总决赛也暂时延期,大奖赛本身的含金量也有所下降。

出于公平考量,国际滑联此前规定本赛季选手在大奖赛中取得的成绩不会计入世界排名积分中,如今又确认选手们即使在大奖赛中滑出个人最佳成绩也不会被承认。在上周结束的大奖赛美国站比赛中,陈巍曾经在短节目中滑出111.17分的高分,这也是他在国际赛场上的短节目最高得分,但由于国际滑联的“特殊规定”,他的个人最佳成绩也未能得到承认。

除此之外,选手们即使在本赛季的比赛中达到了世锦赛的最低技术分线也不会被认可。按照国际滑联规定,每年报名参加世锦赛的选手和组合需在指定日期前在国际滑联认证比赛中达到最低技术分要求,但在疫情之下,未达到2021年世锦赛最低技术分要求的选手很难完成达标任务,这也会影响不少选手继续参赛的积极性。目前在国际滑联的赛历上,2021年斯德哥尔摩花滑世锦赛仍是如期举行的状态,日前国际滑联还公布了裁判抽签名单,但在如此情况以及新冠疫情余波之下,世锦赛能否正常举办则要画上问号。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