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仁豪取欧冠13连胜 进球靠中场防线险被打爆…

杨子江10-28 08: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杨子江

2比1险胜莫斯科火车头,拜仁豪取欧冠13连胜,继续刷新着纪录。但DAZN电视台说,这场比赛让人想起一周前的皇马打矿工——拜仁赢得很凶险,两个边卫频频被对手突破,这种糟糕的表现已经好久不见了。

按照赛前媒体的预测,这场比赛最糟糕的局面可能是拜仁久攻不下,比赛由此陷入僵局。事实上拜仁的开局很顺利,戈雷茨卡13分钟就首开纪录。自德甲复赛之后,戈雷茨卡在联赛和冠军联赛中已经贡献了8个进球和7次助攻,负责直播的DAZN台认为,戈雷茨卡可能是巴拉克之后,德国涌现出的“最具力量”的攻击型中场。DAZN刻意用了“最具力量”这个词,可能也是想避免更多争议,将戈雷茨卡与哈弗茨等球员区分开来。网友已经将戈雷茨卡描绘成了超级赛亚人,只有强大的肌肉力量才能让拜仁战袍都支离破碎。

值得一提的是,戈雷茨卡是真正的欧战大场面先生,最近三场欧战:超级杯对塞维利亚,冠军联赛对马竞以及本场比赛对火车头,戈雷茨卡均有斩获,状态非常火爆。

虽然率先取得了进球,但比赛的整体走势却没有向拜仁期待的方向发展。拜仁的两条边频频被对方突破,在扳平之后没实现逆转,莫斯科火车头只是运气欠佳而已。关键时刻为拜仁挺身而出的依然是基米希,他标志性的远射为拜仁全取3分。基米希最近12场正式比赛的进球中,有8粒来自禁区外的远射,人们已经习惯了其天外飞仙般的进球。基米希上半场穿错了球衣,队友赞助商的徽章都是橙色,但基米希的却是黑色,直到下半场才换回来,换球衣也为其带来了好运。

此役取胜之后,拜仁在欧冠中已经跨赛季取得13连胜,这在欧冠历史上是独一无二的,拜仁在欧冠客场也已经14场不败,这还不包括在中立场地的比赛。慕尼黑人上一次客场失利是2017年9月0比3输给巴黎圣日耳曼,此后慕尼黑人取得了11胜3平的战绩。

不过本场比赛的场面却的确不让人满意,原本人们期待的降维打击并没有出现——一球小胜实在是和拜仁近期的风格不符。最近6场欧冠,拜仁有5场都打进了至少3球,只有对阵巴黎圣日耳曼的欧冠决赛是一球小胜,火车头显然并不是大巴黎这样的对手。

赛后媒体总结普遍认为,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出任左后卫的效果并不理想,阿方索·戴维斯的受伤对拜仁左路攻防的影响是很大的。戴维斯能攻得上去,防守也能及时到位,卢卡斯虽然也很努力,不过也许他的确是更适合中后卫的位置,防守的左路屡屡被对手打穿,火车头打进的一球,就是从卢卡斯这边创造的机会。

戴维斯上赛季一条龙强突巴萨后防线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卢卡斯则不具备这样的能力。当然,卢卡斯并不是后防线唯一被打低分的球员,除了为戈雷茨卡助攻的帕瓦尔之外,卢卡斯、阿拉巴与聚勒这三人的表现,都被《慕尼黑晚报》打了全场最低分。

与以往一样,这支拜仁在下半场的下半段又一度出现了场面失控的问题。DAZN电视台认为,这种现象在本赛季的拜仁并不是第一次出现了,这或许从一个侧面说明,弗利克的战术打法对球员的体能消耗还是极大的,拜仁球员的体力,已经不足以支持90分钟的比赛。当然,远赴莫斯科打这样一场欧冠比赛,对任何球队来说全取3分都并非易事,批评应该有,但不能太苛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