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侠渴望“第三巨头” 下赛季便开启争冠模式?

孔阳10-28 10:5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阳

上个赛季,独行侠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之下杀入了季后赛,并且与快艇队大战六场。在那轮系列赛之后,不少人都对这支球队有了全新的看法,东契奇与波尔津吉斯的组合看起来有潜力在未来赢下NBA总冠军。不过,仅靠东契奇与波神这二人,独行侠似乎还是很难走到最后,因此引进第三巨头便成为了这支球队上上下下的共识。有消息称,独行侠会在今年休赛期展开攻势,招募第三位明星球员的到来。

独行侠的重建始于2018年,斯洛文尼亚天才东契奇的到来让他们拥有了未来重建的核心。上个赛季,东契奇场均能够贡献28.8分9.4篮板8.8助攻,成功入选了年度最佳阵容。在季后赛当中,他更是将自己的个人数据升级到了场均31分9.8篮板8.7助攻的水平。与此同时,波尔津吉斯也拜托了伤病对于他的困扰,这位拉脱维亚内线也在达拉斯迎来了他的新生。

如果不是波神出现伤病,独行侠与快艇那轮系列赛究竟鹿死谁手,其实还不得知。而在那轮系列赛之后,其实有不少明星球员都表达出了他们愿意前往达拉斯与波神、东契奇并肩作战的心愿。为了能够得到这第三位巨头,独行侠队愿意接收其他球队的垃圾合同,还会把除了东契奇、波尔津吉斯之外的其他球员全部放上货架。

值得一提的是,独行侠如今还手握今年选秀大会上的第18号签和31号签,他们非常想向上交易选秀权,得到了乐透签。或许在未来的交易当中,选秀权也会成为独行侠队的重要砝码。

即便现在东契奇与波神都还年轻,但独行侠队方面似乎已经按奈不住他们想要去争冠的渴望。有东契奇与波神坐镇,独行侠已经是一支不折不扣的季后赛球队。但如果能够引进如比尔、霍勒迪这样级别的球星,他们无疑会成为西部一股不可被忽视的力量。

更为可怕的是,即便独行侠在今年夏天进行了交易。只要他们能够保持薪金空间的灵活性,独行侠依旧能够在2021年夏天大干一场。在此前的猜测当中,独行侠并不会在今夏有什么大动作。而是会把所有精力都集中在2021年夏天,争取在自由球员市场上有所建树。届时,“希腊怪物”阿德托昆博、莱昂纳德、保罗·乔治等人都有可能会成为自由球员,如果独行侠能够在今年成功交易得到一位全明星级别的球员,接着又在2021年自由球员市场当中成为大赢家的话,这支球队便能组成“四巨头”的阵容。

当年勇士队之所以能够组成超豪华强阵,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库里小合同的红利。如今东契奇依旧在新秀合同期,但却已经展现出了惊人的个人实力。只要独行侠能够抓住未来这一两年的机会,他们完全有可能复刻勇士队的神迹,组建一支非常在未来多年都非常有竞争力的球队。

2018年诺维茨基退役之后,不少人都表示独行侠很可能在未来多年内都无法重返联盟一线强队行列。如今仅仅过去了两年时间,这支球队便有卷土重来之势。甚至,他们有可能在未来的几年当中成为联盟的新霸主。不得不说,与老鹰队的那次交易彻底改变了独行侠队的命运,联盟格局似乎也有因此而改变的可能。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