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绕锡安建队 看好鲍尔未来!大范欲重塑年轻鹈鹕

柴夫10-28 11: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告别NBA帅位两年后,斯坦·范甘迪拿起了新奥尔良鹈鹕队的教鞭,这一次他有机会带领一支天赋满满的队伍走向光明的未来,这也是他下定决心重回教练席的原因。

尽管上赛季的鹈鹕无缘季后赛,但他们已经展现出了超强的天赋。英格拉姆一举赢下进步最快球员奖,他在离开湖人之后终于打出了人们曾期待的表现。与此同时,2019年状元秀锡安·威廉姆森潜力无限,保持健康的他有着成为超级球星的资质。坐拥这两个年轻天赋,大范可以好好规划球队的未来了。

“我相信你们都看到威廉姆森的表现了,他是一个身手全面的球员。”大范甘迪在自己的就职发布会上说道,“对于他那样身材的球员来说,锡安发动进攻的能力令人难以置信。他是那种可以抓下后场篮板,推进反击,带队终结进攻的球员。他可以在运球中完成传球,也可以扛着比自己更加高大的防守人完成得分。他的手段非常多,我不会仅仅把他视为一名四号位或者五号位,没必要在他身上贴一个标签。”

大范还表示,他们的建队计划是尽一切可能围绕威廉姆森打造队伍。

我们在努力学习和研究锡安到底喜欢什么,他更想打什么位置,哪些球员在他身边搭档是最合适的等等。”大范说,“我们不会把他限定在某个位置上,赛季初期就像一个起点,我猜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会发现他能做的事情比我们想象中还要多。

除了英格拉姆和锡安,还有一个名字给了鹈鹕更多可能性,那就是隆佐·鲍尔。在上赛季停摆前,鲍尔的表现有了明显的提升,特别是他的投射,这位生涯前两年平均三分命中率只有31.5%的控卫,去年投出了37.5%的准头。

在大范看来,如果能提升比赛节奏,趁对手防守未稳打乱战的话,鲍尔可能是联盟最好的球员。而且范甘迪表示鲍尔的投射已经能帮助威廉姆森、英格拉姆和朱·霍勒迪拉开更多进攻空间了。甚至大范还拿鲍尔和J.J.雷迪克进行了对比,后者曾在魔术时期于大范手下效力,这位教头相信鲍尔和雷迪克同属大器晚成的类型,生涯初期比较挣扎,一旦找到定位便能做出贡献。通过观看录像,范甘迪发现鲍尔是非常聪明的球员。

“聪明的篮球运功员总能找到办法的。”范甘迪说,“我从雷迪克的经历中印证了这一点。JJ花了一段时间才走上正轨,但聪明和努力让他能随着时间的推移进步。所以隆佐现在已经很棒了,我们相信未来几年他还能继续提升自己。”

说到鹈鹕,一个不得不提的问题就是他们的防守,上赛季他们百回合丢111.8分,防守排在联盟第21。大范到来后也明确表示,防守将是他们未来要强调的重点。

“我相信仅仅从数据上看,这支球队需要在哪方面加强也已经很明显了,我们必须提升防守。范甘迪说,“我们必须从执教的角度就要求大家真的投入到防守端,具体来讲就是我们要反复地教导他们如何防守,让他们真正理解在这一端该怎么做。”

“从球员的角度来看,他们也需要真的投入到防守端。如果我们想要在一个非常非常有天赋的西部联盟中赢得高水平的比赛,那我们就必须成为一支非常优秀的防守球队。球员肯定要付出时间和努力。我们所有人都必须做出承诺,在这一端变得更好。”

鹈鹕篮球运营执行副总裁大卫·格里芬对他们的新帅赞赏有加,大范常规赛执教胜率达到57.7%,季后赛也超过50%。在2003-06年执教热火期间,他的执教胜率达到60.5%,后来在魔术的五年更是将这一数字提升到了65.7%。

然而当大范在2014年去往底特律后,他的队伍开始陷入挣扎。身兼教练和管理者两职让范甘迪失去了平衡,但是在鹈鹕,他没有打造球队方面的烦恼,格里芬、总经理特拉杨·兰登、篮球运营副总裁斯文·卡什和总经理助理布莱森·格拉汉姆会处理繁琐的一切。

“我要说的是,能够专注于教练角色让我感到兴奋,”范甘迪表示,“那天格里芬让我看看选秀的候选人,然后我开始动摇,觉得这好像不是我的工作啊。我真的很激动能专注于帮助球员进步和执教球队打出最好的表现,这是我重拾教鞭最大的动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