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球迷皮尔斯“误”入绿军?真理揭秘背后秘事

柴夫10-28 15:4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保罗·皮尔斯是波士顿凯尔特人队名宿,凯尔特人和湖人队是死敌,但皮尔斯在进入NBA之前却是湖人队的球迷,这一层关系背后还隐藏着一件趣事。

出生在奥克兰的皮尔斯小时候在加州的英格尔伍德长大,那时候湖人的主场就在英格尔伍德的大西部论坛球馆,所以皮尔斯自然也是紫金军团的球迷,凯尔特人则是他最讨厌的球队之一。

“我曾经每天上学都穿湖人外套,我是看魔术师打球长大的,讨厌凯尔特人。”皮尔斯此前接受采访时就曾说道过。

但略显讽刺的是,上帝给皮尔斯安排的剧本并非如他所愿,他最终被凯尔特人队选中了,就此阴差阳错地开始为死敌效力。说起那次选秀大会,皮尔斯近日做客前队友莱恩·霍林斯的播客节目时讲述了背后故事,他坚信自己本不会去波士顿的,但一位经纪人改变了这位前锋的命运。

“那时候我是想被洛杉矶快艇选中的,他们手握状元签,但我知道他们要选那个大个子(奥洛沃坎迪),所以我相信自己应该会在第二顺位被选中。”皮尔斯说。

“我本来应该会在第二顺位被温哥华灰熊选中的,但是到了那一天,我坚信是大卫·法尔克最后时刻搞的鬼,因为那年选秀大会就在温哥华进行。”皮尔斯说,“他左右了灰熊的选择,他直接找到了当时的灰熊总经理,我也忘了是谁了,然后告诉他们灰熊要在第二顺位选择迈克·毕比,而不是选我。最终这造成了多米诺骨牌效应,我没能成为榜眼,其他球队开始疑神疑鬼,‘保罗·皮尔斯是不是存在什么问题?’我明明试训很出色,为前五顺位的球队都试训了,我准备好更早被选中的。”

最终皮尔斯一路跌到了第10顺位,被凯尔特人选中,就此开启了自己的绿军生涯。时至今日他仍对那次事件耿耿于怀,“他们不可能去怀疑我的职业素养,我的比赛就建立在我良好的职业素养上。”

意外的顺位下滑让皮尔斯有些措手不及,看到自己被儿时厌恶的绿军选中,这更令皮尔斯感慨造化弄人。“所以这整个过程都太讽刺了,我的职业生涯充满了讽刺。你是一个湖人球迷,但你却为凯尔特人打球,而且还在2008年击败湖人帮助凯尔特人夺冠。就好像这一切都是被安排好的一样。”皮尔斯说。

但是从事后来看,这个意外的剧本可能也是最好的安排,毕竟皮尔斯打出了一段足以载入史册的职业生涯,而且成为了波士顿球迷心中的英雄。如果那一年他在第二顺位被灰熊选中的话,故事的走向将完全不同。有意思的是灰熊很可能还是会在2001年得到大加索尔,那样一来皮尔斯就会和科比的好搭档组成双核,开启平行世界里的另一段故事。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