悍将满血复活上港信心徒增 佩雷拉降温:尊重苏宁

王晓瑞10-28 15:46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特殊年份下,中超赛制大变样。但战至半决赛,联赛夺冠集团仍由上赛季前四名穗京沪苏构成。其中,广州恒大已与其他诸强形成对峙之势。但细数另外三家“挑战者”,上海上港队似乎最有机会染指火神杯。本周四(10月29日)和下周一(11月2日),他们将迎来最为期待的一个对手——江苏苏宁队。

上港堪称苏宁克星。2017年亚冠,上港在1/8决赛两回合完成双杀,直接导致崔龙洙下课。近两年,球队4次对阵苏宁取得3胜1平,而在队史上,交手16场只输给对手4次。这一次,上港队还会继续保持强势吗?

主教练佩雷拉说,在争冠的关键阶段,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尊重对手。“在足球领域之中,所有球队都要互相尊重。我们应该尊重一切对手,尊重他们的技战术等等。而现在,球队务必尊重江苏苏宁这个对手。”实际上,佩雷拉每逢苏宁都是很有心得:3胜1平,并且三度完成零封。

立足本队,拿下苏宁,这一点是上港全队的共识。但佩雷拉也很担心队员们骄傲自满,特别是在惊险淘汰上海申花之后。他说,“我执教上港同苏宁交手4次,每一场踢得都很艰苦。苏宁队拥有一些优秀球员,技战术组织也很不错。相信这次也一样,过程会很困难。”他专门强调称,除了在技战术层面踢出最佳水准,队员们在心态上,也要力争发挥到最好。

话虽如此,佩雷拉也有很多烦恼。比如洛佩斯的伤情,他在赛前坦言,昔日全北快马几乎赶不上10月29日第一回合比赛。“洛佩斯的情况有所好转,但明天(29日)的比赛,他应该是赶不上。第二回合较量或许可以出场,他的体能还需加以储备。”在佩雷拉眼中,洛佩斯是一个“制胜武器”,“他是很优秀的球员,在这一类淘汰赛当中,可以为球队提供帮助。”不过,奥拉罗尤对于这种消息未有太多窃喜,“洛佩斯不能上,但我们也有一些球员,将会缺席这场比赛。而在上港队,还有奥斯卡、浩克、阿瑙托维奇这些优秀的球员,他们其实也很强大。”

除了洛佩斯的问题,佩雷拉还需激活奥斯卡和浩克。至少在1/4决赛,两大核心的竞技状态都不理想。佩雷拉也很明白,在对手两大主力后卫周云、阿不都海米提同时停赛之际,尽早在比分上占据优势,是必须要争取的。但如何让奥斯卡和浩克找回进球感觉,恐怕不只是依靠训练才能促成的。让佩雷拉稍微宽心的是,中场悍将杨世元完全伤愈。其实同申花队的两回合比赛,看似是在防线上出了一些问题,但症结是在中场。今年,苏宁队购入瓦卡索,中场对抗能力得到加强,佩雷拉也很清楚,光是依靠穆伊和买提江恐怕还不够,上一场他把蔡慧康放入首发,而现在杨世元“满血复活”,他又多出一个选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