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广面前苏宁不只想搅局 再战上港拒演2017亚冠

王晓瑞10-28 17:34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王晓瑞报道

就中超冠军4强战的形势,恒大、国安和上港三队都在各自打着小算盘,似乎外界对于4强之中的另一支球队江苏苏宁视若无物。从队史上来讲,苏宁的确不像北上广三强那样拿到过顶级联赛冠军,但既然已经闯入前4,球队上下自然会有一些想法。就像2012年、2016年那样,他们试图再次在中超一鸣惊人。

苏宁队的对手是上港,刚好是他们近些年的“克星”。自从上海东亚队2013年升入中超以来,双方在中超、亚冠层面交手16次,苏宁仅取得4胜2平10负。而且从2017年到现在,8次对阵甚至只胜一场。赛前,奥拉罗尤也承认,上海上港是全中国最好的球队之一。“对手拥有很多伟大的球员,伟大的教练,而且战术打法很棒,我们非常尊重上港。”

奥拉罗尤执教苏宁已有3年,现在,他已率队连续两个赛季稳定在积分榜前4,但还不足以确保亚冠名额到手。显然想要完成赛季指标,要么是在半决赛掀翻上港,要么就是赢下季军战。当然倘若闯入决赛,苏宁队必然也想全力冲击一把冠军。

对于苏宁队来说,最不利的消息,就是两大主力后卫周云和阿不都海米提本轮遭遇停赛,这给主教练奥拉罗尤出了很大的难题。毕竟球队的边后卫储备本就有限,赛季初,杨笑天因伤没有得到报名, 这次干脆未能随队前往苏州。而在前一段时间,老将吉翔又是受困腰伤,这些问题都让教练组感到棘手。球队内部分析称,不排除主教练这一场换一种思路部署防线。事实上通过1/4决赛来看,想要同上港队掰手腕的话,必须还要做好防守。

至于特谢拉的解禁复出,必然将令苏宁队的锋线实力有所提升。但是,特谢拉自从2017年11月到现在,已经连续6场对阵上港陷入进球荒,交手10次也只有2球入账。另外,大多数上港球员对他都很了解,特别是奥斯卡和浩克,而前者恰好和特谢拉属于同一位经纪人旗下。不过,谈及这种“巴西德比”,两队阵中的老大哥米兰达则认为,该是亮出真刀枪决斗的时候,“我们在赛场之外会是很好的朋友,不代表在赛场内也是如此。一旦进入球场比赛,都要努力捍卫自己所属的球队,我会竭尽全力为苏宁队做出贡献。”

其实,细数过去两年的4次交手,苏宁上下并不服气。很多人都有一种感觉,“就是差在一口气上”。尤其是在去年,球队在客场几乎反败为平,若不是谢鹏飞的腾空抽射破门被吹越位,比分大概率就锁定在3比3。还有一次让不少队员耿耿于怀的失利,是在2018年5月。那场比赛苏宁队只要取胜,便可反超恒大、国安以及上港,在进入间歇期之前登顶积分榜。结果在场面势均力敌之际,被奥斯卡以一己之力传射击败。该场比赛战罢,苏宁队就立刻换掉外援博阿基耶,随后在下半年,以0比0成功阻击当时在为争冠而冲刺的上港队。

考虑到第一回合缺兵少将,对于此役,奥拉罗尤会在战略上有所侧重,但很多队员并不惧怕上港,“现在已经不是3年前踢亚冠。那时候,浩克和奥斯卡确实非常厉害,想防是真防不住,况且前面还有武磊和埃尔克森,他们发动进攻,是真的让我们吃力。但现在完全不一样,这些年两队阵容发生很大变化,像桑蒂尼、米兰达和瓦卡索,上港队还没有领教过他们的水平呢。虽然在历史上他们是有优势,但对于上港,这其实也是一场遭遇战……”一位队员十分严肃地分析称。2017年亚冠,苏宁就和上港在淘汰赛相遇,结果两回合以1比2和2比3失利,赛后崔龙洙提出辞呈。这次赛制和3年前亚冠十分相似,队员们也很渴望完成复仇。

从某种角度来讲,苏宁上下现在还是很有想法。毕竟在去年,奥拉罗尤已经率队战胜国安和恒大,今年联赛第一阶段又赢过鲁能和恒大。愈强则强?至少在旁观者看来,苏宁队如今在豪门球队面前,可不是软柿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王晓瑞

《体坛周报》国内足球记者,常年报道各级男足国字号。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