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鹭410天后重返赛场 浪子回头帮助球队零封对手

黄何10-28 19:03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410天后,张鹭回归赛场。10月28日下午在中超第17轮中,张鹭取代国威成为深足首发门将,这也是他时隔410天再次站在中超赛场上。

天津天海退出后,原天海门将张鹭加盟深圳佳兆业。去年9月,张鹭因醉驾被刑拘,之后因危险驾驶罪被天津河东区人民法院判处拘役4个月。中国足协随即做出取消张鹭进入国家队资格一年、禁赛一年的处罚。足协的处罚期截至今年9月25日,这位争议门将今天是解禁后首次出现在中超赛场上。

深圳佳兆业对阵石家庄永昌首回合下午打响,深足门将张鹭出现在首发名单上。这是张鹭的深足首秀,也是他时隔410天再次登场。

张鹭守门最大优点就是心理素质好,而且比赛经验丰富。他越是关键比赛越能发挥出超常水平,这一点在其效力权健时,就有特别明显的体现。张鹭代表权健出战亚冠与恒大的两回合淘汰赛表现神勇,成功帮助球队淘汰恒大晋级亚冠八强。

张鹭靠着在权健的出色表现,不仅坐稳了球队主力,而且还入选了国足。如果不是因为醉驾,张鹭或许现在依然是国家队常备国脚。张鹭在经历了这次重大挫折之后,他就开始痛改前非,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浪子回头金不换。深足在本赛季中超开打前,为了补强球队门将就敲定了张鹭加盟。

如今张鹭在本轮中超代表深足完成了处子秀,并且零封了对手。上半场比赛临近尾声,永昌队又一次制造杀机,穆里奇头球回造,马修斯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头球鱼跃攻门,而张鹭及时出击,扩大防守面积的情况下将球扑出,这可以说是一次挡住必进球的精彩扑救。

比赛进入下半场,永昌找到进攻缝隙和空间,王子豪禁区外左脚重炮轰门,张鹭再次倒地侧扑将球拒之于门外,根据数据显示张鹭全场扑救次数达到4次,用屡送神扑来形容绝不为过。

张鹭的复出之战如愿取得胜利,双方在90分钟内都获得了破门良机,赵剑非、王子豪均在深足门前造成险情;李源一和塞尔纳斯则让永昌防线感受到了不小压力。伤停补时最后时刻,马里为深足上演绝杀,尽管边裁第一时间举旗示意越位,但经VAR介入后,当值主裁判傅明判罚进球有效,深足戏剧性绝杀对手,在两回合比赛中占得先机。

球队关键战胜利,张鹭首秀完美,深足算是在保级战中双喜临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