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克鲁伊夫:最后时刻换人很关键 我们配得上胜利

叶慧10-28 19:18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报道

“球队配得上这场胜利,1比0的比分我感到满意。”凭借马里终场前的进球,深圳佳兆业以1比0险胜石家庄永昌,在两回合的保级淘汰赛中暂时领先。不过,小克鲁伊夫认为球队只是完成了两回合比赛的上半场,还有下半场的90分钟需要拼搏。

此役,小克鲁伊夫选择缺战一年多的前国门张鹭作为首发门将,这也是张鹭时隔410天后再次亮相中超赛场,上一次是去年9月14日天津天海客场1比2不敌广州富力一役。回津后张鹭因酒驾遭到刑拘和禁赛。今年初,天海解散后,张鹭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深足,并于禁赛期满后在中超第二阶段完成报名参赛手续。首轮淘汰赛对泰达的次回合比赛,张鹭首次进入深足的比赛大名单,不过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与永昌的赛前,小克鲁伊夫也没有透露张鹭会首发的消息。

“我们很幸运,有三名优秀的门将。国威在这个赛季表现不错,但张鹭的实力也很强,所以我们在这个位置进行了调整。”小克鲁伊夫如此解释自己让张鹭在这场保级关键战首发的决定。虽然久疏战阵,张鹭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没有让对手的有限机会转化为进球。

在僵局迟迟未能打开之下,克鲁伊夫在下半场最后阶段依然加强进攻,接连换上姜至鹏和王永珀,并最终由马里完成绝杀,拿到第二阶段联赛的首胜。“比赛的最后阶段的换人,王永珀换下郜林。王永珀的特点就是创造机会,所以这个换人变得很关键。作为主教练,我安排战术要取决于每个球员的特点,我们锋线球员的特点就是喜欢在禁区去找机会。今天球队防守做的不错,所以没有取得太多进攻的机会,即使是这样,球队在完成进球的更早的时候是有机会的。但是比赛还没结果,所以我们还要努力。”

对于球队在首回合的表现,小克鲁伊夫对球员们的发挥给予肯定,“这场比赛我们在战术纪律性上做得很好,进球对我们来说很好,比赛总是会有很多偶然性。所以双方战术方面会更加地简单,这个也是可以理解的,我们在比赛过程中展现了很好的精神面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