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伯格赞汉密尔顿为现象级车手 与车王同样伟大

海根10-28 19: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尽管罗斯伯格与汉密尔顿在为梅赛德斯奔驰效力时多次“撕破脸”,但在退役后,德国车手一直对他的昔日队友赞赏有加。在汉密尔顿第92次夺得分站赛冠军、超越舒马赫独享该项历史纪录后,罗斯伯格再次送上祝贺,并点赞了他多次呼吁外界关注全球问题的举动。

2016赛季,罗斯伯格力压汉密尔顿夺得个人首个车手总冠军,同时做出惊人之举,在赛季结束后宣布退役。作为“从小斗到大”的对手,恐怕没有人比他更了解汉密尔顿的实力。“我对于他取得的成就表示极大的敬意。首先他是一位现象级的车手,重要的是他还能年复一年地保持高水平,成为那个所有人都想击败的对象,这些都太难了。”

“(92冠)不仅是在F1,放眼世界体坛都是伟大的成就之一。我向他脱帽致敬。”罗斯伯格曾在2013至16赛季担任汉密尔顿队友,而在此前三年,他的搭档正是车王舒马赫。在被要求比较两人的成就时,罗斯伯格表示自己无法分出上下,但两人都同样伟大。

2020年实为多事之秋,新冠疫情肆虐,种族歧视问题再次引发多方讨论,身为围场中唯一的黑人车手,汉密尔顿也频繁为此类事件发声。“我很高兴看到他能够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唤起人们对这些问题的重视,”罗斯伯格说道,“他一直在向前看,为未来考虑。在成为F1纪录创造者的同时,他还能拥有这样的大局观,让我非常敬佩。”

文/海根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