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外来和尚会念真经?高亨进1误判仍引卡帅暴怒

安晓君10-28 22: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最近一段时间,在山东鲁能的比赛中发生了一系列的争议判罚,裁判事件也迅速在中国足坛发酵。今晚的中超第二阶段半决赛首回合,北京国安对阵广州恒大,足协最终安排韩国主裁高亨进执法,就整场比赛的判罚来看,高亨进的表现算是比较准确。

之前国安在两回合的比赛中,以总比分4比3淘汰了山东鲁能,在这两场比赛中,裁判的表现饱受批评。第一场比赛,巴坎布获得了一个争议点球,第二场比赛,鲁能一度打入反超进球,但在在VAR裁判马宁的干预下,被主裁金希坤最后吹掉了。也正是因为这个关键转折点,使得山东鲁能最终无缘中超四强。然后在鲁能对华夏幸福的最后时刻,费莱尼打入一粒头球,却被主裁艾堃因犯规在先吹掉,事后中国足协判定此球为误判,但比分已经不可更改。

对于裁判们接连的争议判罚,国内权威媒体新华社以及人民日报,都对此次裁判错判进行了相关报道,并且一再向中国足协提出需要加强重视裁判问题,不要让裁判成为比赛中的主角。最终,在恒大和国安的这场焦点比赛中,足协安排了高亨进执法。高亨进本赛季执法了广州富力2比1战胜青岛黄海的比赛,当场比赛共出示了8张黄牌,当时高亨进的执法也是引起了不小的争议。

今晚的比赛,高亨进开场后执法严厉,第4分钟,郑智中线附近放倒了奥古斯托吃到黄牌,郑智将累计4黄无缘下一场比赛。但接下来,高亨进的一次判罚引起了恒大方面的不满,第23分钟,恒大断球后打出反击,李可扑抢费南多时将费南多撞倒,对于这个犯规动作,高亨进没有任何表示。看到如此一幕,站在场边的卡纳瓦罗非常愤怒,大声怒吼并将矿泉水瓶摔在地上表达不满,而费南多身后也非常愤怒,朝着高亨进咆哮。

除了这一个球外,高亨进其余的判罚基本没有问题。无论是张玉宁禁区内倒地还是比埃拉的犯规染黄,判罚都非常准确。总体而言,在高亨进的执法下,今晚恒大国安的比赛非常流畅,第70分钟,恒大快攻中韦世豪打门被李可封堵,虽然韦世豪示意手球,但高亨进示意不存在点球,比赛也没有提供慢镜头回放。

可以说,在本土裁判不断贡献争议判罚的大背景下,高亨进的判罚给了恒大国安球迷信心,不知道接下来的次回合比赛,足协是否还会韩国人执法。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