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8射1正!广州塔中超第50战里程碑却成浪射塔

黄何10-28 22:1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10月28日的恒大与国安的半决赛首回合比赛,塔利斯卡迎来他在中超联赛的50场里程碑。自2018年夏天加盟恒大以来,目前塔利斯卡已经代表恒大在中超出场49次,贡献32球7助攻。在这样一场有纪念意义的比赛中,塔利斯卡很卖命,8次射门成为队内之最,但射正球门次数却仅1次。

塔利斯卡的优缺点明显,他的左脚射门能力独步中超,但绝对速度不快、步频也不快,对抗不行,他的突破技巧相对简单。正是因如此,这需要主教练在使用他时扬长避短;而塔利斯卡在恒大表现最出彩的阶段,恰恰是他刚来中超那半个赛季,高拉特在前面给他牵扯出了非常大的空当。而去年伊始,虽然前面没有外援前锋,保塔不得不在前面当先锋;但卡纳瓦罗还是安排国内球员在前面用积极的跑动牵扯对方的防守后,让塔利斯卡在外围瞄着打。

从去年夏天塔利斯卡伤愈回来开始,前腰、右边、箭头,塔利斯卡都踢过;但他不管踢什么位置,他都喜欢带球,而他的带球不仅很难形成杀伤性的突破,还有点粘球拖球队的节奏。有时候他回接的位置太深,被断球还容易被对方打反击。而本场塔利斯卡的表现几乎是本赛季大多数时候的缩影,球只要到他脚下,进攻基本宣告终结。

国安与恒大一战双方射门数是23比9,恒大占据绝对优势,狂轰滥炸,但射正数太少,没能取得进球。塔利斯卡本场比赛有全场最高的8次射门,其中有1次命中球门范围,此外还有1次击中门框。而韦世豪3次射门就有2次射正,明显状态更佳。

这个赛季以来,塔利斯卡的表现,饱受球迷诟病,不仅擅长的中远距离射门准度不及以往,还传接球失误频频,成为球迷眼中的“水塔”,主帅卡纳瓦罗也不得不公开为他辩解,称赞他是世界级球员。但卡帅再多溢美之词,也需要塔利斯卡用行动来证明,到底什么状况下,才能激活塔利斯卡?

今年恒大与华夏幸福、申花的比赛,也是本赛季塔利斯卡表现最佳的两场,这两场比赛有一个相同点,那就是恒大都使用了四外援+俩归化的阵容,这也被外界戏称为“六外援”。

在这个阵容下,恒大前场是保利尼奥、塔利斯卡、费南多和艾克森,有了巴西同胞的助力,塔利斯卡很容易找到破门的感觉。而且,不止塔利斯卡,在这样的比赛中,艾克森也总有精彩表现。还有一点,一旦小摩托不在场,前场是杨立瑜、韦世豪等本土球员时,塔利斯卡只能回撤到中场拿球,他拿球能力较弱、不擅长突破的弱点就会暴露出来。

对于卡纳瓦罗而言,摆在他面前最大的难题还是塔利斯卡。如果塔利斯卡不能及时把状态找回来,恒大夺冠谈何底气。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