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赛后抱怨:草皮太差 韦世豪为何去国足?

叶慧10-28 22:23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叶慧苏州报道

广州恒大淘宝和北京国安的首回合战罢,0比0的比分对双方而言都是公平的,哪怕门框在比赛中多次抢戏,两队依然以分别两次击中门柱或者横梁而平分秋色。5天后,两队将移师苏州奥体中心进行决战,届时将是一场必须分出胜负的“决战”。

恒大主帅赛后第一时间就把矛头指向苏州体育中心的草皮。在90分钟的比赛里面,两队球员都有滑倒的镜头,不是一次、两次的偶然,而是每队多达两位数之多。“这是今年中超最重要的几场比赛了,不应该在这样的场地进行比赛,而且不利于两支球队的技术特点发挥。”卡纳瓦罗表示,自己发这样的牢骚,并不是因为场地条件好对恒大更有利,国安同样需要更好条件的场地来发挥他们的技战术特点。

复盘这个0比0平局时,卡纳瓦罗认为球队上下半场的发挥有点差距,“上半场我们踢得有点畏手畏脚,尤其是从后场组织进攻的时候,中卫参与的次数比较少,还有就是我们不敢冒险。”恒大主帅继续说道,“下半场的表现我是比较满意的,不管是无球时候还是有球时,球队的表现相当不错。”

恒大在上半场创造出来的机会有10次之多,除了保利尼奥开场不久的头球击中横梁,没有一次命中目标。下半场的机会比上半场还要多3次,命中门框的次数也多了4次,还有一次塔利斯卡的射门被横梁挡出。占据优势却没有收获进球,这是卡纳瓦罗唯一感到“苦涩”的原因。“不是国安的表现不好,他们也创造很多机会,也收获两次门框,但我们可以进球的机会比对手多,而且有些机会是比较容易把握住的,(没能进球)确实比较遗憾。”

下周一的次回合较量,恒大在阵容上肯定会做出调整,因为队长郑智累积4张黄牌停赛,首回合缺席的韩国中卫朴志洙也将伤愈复出。至于最近更多只是替补登场的本土最佳得分手韦世豪,卡纳瓦罗指出他的状态不足以支撑90分钟的比赛,所以只能扮演后发制人的棋子,“小韦还没有百分百恢复,因为之前受伤,他一个多月没有比赛,也没有和球队合练。在第二阶段开始前的十多天,他不知道何原因去了国家队参加集训,回来后球队已经准备出发前往苏州,而且马上就要开始比赛。对于两个多月没跟队训练和踢正式比赛的他,现在这个强度的比赛,在没有百分百恢复之前,我不敢让他冒险,因为接下来还有更重要的比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叶慧

《体坛周报》驻广州首席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