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锦赛北京男排九战全胜夺冠 江川刘力宾双线爆发

山支10-28 22:2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北京时间10月28日,男排全锦赛迎来了最终对决,北京男排依旧由江川、刘力宾领衔出战,而浙江男排则是依旧靠张景胤主打。最终,北京男排苦战四局力克浙江,以九场全胜战绩拿到了全锦赛冠军。

这是北京队自2012-2013赛季崛起后首次夺得全锦赛冠军,也是队伍时隔四年再次登上全锦赛的领奖台。今年的排超联赛中,北京男排在被广泛看好的情况下接连落败引得球迷失望连连,而本届全锦赛队伍打了一场翻身仗。回顾他们的全锦赛征程,明显在磨合上有了很大的进步。

到了决赛赛场,北京男排自首局开局就占据了不小的领先优势。首轮伊始,队伍就通过网口的统治力接连拦网,一度将分差拉开至8比4。随后的比赛,球队虽然偶有波动,也出现过被浙江追分的情况,但“双子星”江川和刘力宾在进攻端优势颇大,连连下球帮助队伍顺利度过难关。有了两名核心队员的双线爆发,北京男排在网口优势不断扩大,最终能够顺利拿下浙江也在情理之中。

不仅如此,决赛中北京的发球也更胜一筹。尤其是江川的发球轮,频频造成浙江一传崩溃。首局被追平后,北京男排就凭借着江川的强发球轮接连得分,逼迫对手暂停从而拿下了第一局。不得不说,北京的拼发球战术给了浙江很大的压力。在这样的局面下,本就比赛经验不足的浙江男排一传问题频发,给了对手不少反击的机会。而北京这边,一旦形成反击二传就立刻组织二、四号位拉开进攻,江川和刘力宾也都能够创造得分。

除了发球以外,北京男排还有一个制胜的关键,那就是有效地限制了张景胤的发挥。作为浙江男排的绝对核心,一旦张景胤被重点拦防,队伍的突破能力就大幅度削弱。由于浙江男排相对年轻,球员们比赛经验不足,因此整场比赛队伍的起伏都比较大,把握关键分的能力也远不及北京。与此同时,球队在关键时刻自失有些偏多,尤其是第四局局末,无畏的失误送分直接断送了球队扳平大比分的希望。

不过,浙江男排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闯入全锦赛决赛也足以彰显这批年轻球员身上的潜力。江川也在赛后采访中大加称赞浙江男排的年轻球员,在他看来现在的浙江也是一支强队,国手张景胤实力很强,只是队伍比较年轻,被己方抓住了一些机会。

至此,男排全锦赛落下帷幕。北京、浙江、山东分列前三位,江苏、广东、四川、上海以及河北名列五至八名。

文/山支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