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棋快一招险定胜局 热帅保守还拖废张玉宁

风清扬10-28 22:3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一场技战术含量和精彩程度都不低的国安恒大巅峰战,两位欧洲教头的对话以互交白卷为结果,戏份基本被首发球员唱完。两大名帅总共作出7次调整,但收到肉眼可见效果的只有韦世豪,国安最后时刻接连换下组织核心比埃拉和最强反击点巴坎布,这显得有些保守。

其实,两队的传控表现相当(恒大略优势),联手贡献32次射门,虽然恒大多出14次,但两队各有两次门框,国安倒也不是非常下风。应该说,两队主帅在首发阵容基本上遣上了所有王牌,在替补席上留的后手本就不多,尤其是阵容深度本就在恒大之下的国安。

第64分钟,眼见僵局迟迟没有打开,卡纳瓦罗首先求变,完成了3个对位换人,用徐新换下何超,韦世豪和杨立瑜替换艾克森和费南多。换上韦世豪和徐新无可厚非,但用杨立瑜替下费南多值得商榷。当然,或许是小摩托的体能存在问题,但他在场上确实威胁够大,虽然3次射门都没能命中靶心,但4次关键传球及5次突破都是全队第一,还有全队第2的6次传中。

或许是卡帅认为杨立瑜跟韦世豪的配合更加默契,才将双少一起换上场。登场后,杨立瑜的存在感实在不多,总共5次触球,两次传中都威胁不大;徐新表现积极,有两次关键传球;最抢眼的无疑还是韦世豪,他19次触球,几乎跟首发踢满全场的塔利斯卡持平,3次射门两次命中门框范围,还有两次关键传球、两次传中及1次成功突破,跟美职篮的韦少有些相似的是,韦世豪具备那种大心脏先生的潜质,而且只要登场就能够给对方制造威胁,这一点确实难能可贵,也绝非普通国内球员能够与之相比。

热内西奥的换人比卡纳瓦罗整整晚了18分钟,换上的是费尔南多及张稀哲这两名中场球员,换下的是组织核心比埃拉及最重要反击点巴坎布。且不说费张二位登场后总共只有可怜的7次触球,得到的表现时间实在不足以制造威胁,更何况换下的是全队传球次数最多的比埃拉和全队头号射手巴坎布,而且在此役,他俩也是国安队内关键传球次数最多的两人(均为两次)。

热内西奥此举怎么分析都像是要保住平局,在最后时刻通过加强控球来消耗时间,而不是期待上演最后一击彻底打败对手。至于钟义浩换吴少聪,刘国博换张玉宁,更多只是体能方面甚至是拖延时间的考虑。其实张玉宁在第78分钟与杨立瑜的那次拼抢后已经一瘸一拐,在场上的存在感已经基本上不复存在,但在侯永永缺阵的情况下,热内西奥对U23球员的调换过于谨慎,不敢早早换上突破能力极强的小将刘国博,一直拖到补时阶段才将步履蹒跚的张玉宁换下。

相对而言,恒大的4个换人效果较为明显,国安的3个换人则稍显保守,缺少殊死一搏的勇气和决心,以这样的心理状态,他们次回合似乎也很难跟恒大周旋到底,甚至淘汰卫冕冠军跻身决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