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帅“留一手”巧布阵 拉什福德戴帽助曼联大胜

邢飞宇10-29 07:34 体坛+原创

曼联5比0莱比锡RB(战报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邢飞宇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的欧冠比赛,曼联坐镇主场迎战莱比锡RB。两支球队在小组赛首轮均取胜收获开门红,此役直接对话不仅看点十足,而且对于小组出线形势有着极为关键的影响。

两支球队此前从未有过交手,不过首次碰面,双方就没有进行过多试探,通过不断地高位逼抢,形成球权更替,攻守转换频率飞快,比赛过程令人目不暇接。第21分钟,主场作战的曼联率先打破僵局,博格巴在中场抢断后送出精妙直塞,格林伍德得球突入禁区后,小角度推射球门远角得手。帮助红魔曼联首开纪录的同时,他也收获了个人在欧冠比赛中的处子球,也以19岁零27天的年龄,仅次于鲁尼,成为曼联队史第二年轻的欧冠进球者,前途不可限量。

此役,曼联主教练索尔斯克亚出人意料地把球队进攻核心费尔南德斯放在替补席,选择让夏窗新援范德贝克首发出战。加盟曼联以来,这名荷兰天才虽然倍受外界关注,不过却没有获得太多的出场时间。能够在欧战中首发出场,对于他来说是一个再好不过的证明自己的机会。不过,荷兰小将虽然在场上踢得很卖力,拼抢积极,在防守端做出了可圈可点的贡献,但是在反击过程中却也显然与队友间缺少默契,作为菱形中场位置突前的他,并没有在进攻端展现出自己应有的实力。

或许是索尔斯克亚的刻意安排,在范德贝克不知疲倦地奔跑了将近70分钟后, B费将其换下,同时登场的还有拉什福德,这次换人也堪绝作,成为了整场比赛的重要节点。

虽然曼联在上半场就率先取得了进球,并能够保持领先优势,不过从场面上来看双方仍旧保持均势。索尔斯克亚利用范德贝克和格林伍德的积极跑动,消耗了对方后场球员的体力,随后对位换上实力与经验更胜一筹的B费和拉什福德,则瞬间打破了场上的力量对比与均衡态势,效果可谓立竿见影。

第74分钟,在两人刚刚登场不到10分钟后,B费就在后场利用一记精妙长传,为拉什福德创造出了单刀机会,后者长途奔袭半场后,面对门将从容推射破门,扩大领先优势。这粒进球打了莱比锡一个措手不及,原本严密的防守和既定的战术就此被彻底打乱,球队在防守和反击中频频犯错,比赛天平完全倾向曼联这一边。

4分钟过后,拉什福德就凭借弗雷德断球后送出的助攻再下一城,替补登场15分钟连入两球,可谓神兵天降。此时客场作战的莱比锡已经毫无招架之力,而曼联则毫不手软,通过一次又一次犀利的进攻考验着对方接近崩溃的防线。第85分钟,曼联在快速反击中形成以多打少的局面,马夏尔在禁区中被铲倒,造点后亲自主罚命中,此时的红魔,已经杀红了眼。

然而这还不是结束,伤停补时阶段,马夏尔在禁区左侧盘球后横敲中路,助攻拉什福德抽射破门,将全场最终比分锁定在了5比0。拉什福德替补登场完成帽子戏法,是今夜欧冠赛场上最亮眼的球星,而这一切,还得益于索尔斯克亚神奇的换人调整,和出人意料的战术安排。

“联赛唯唯诺诺,欧冠重拳出击。”虽然在英超中曼联发挥几度失常,排名联赛倒数,不过他们在欧冠死亡之组中两战两胜,连克小组中威胁最大的巴黎、莱比锡,出线形势一片大好。而对手莱比锡则与曼联的情况正好相反,虽然在德甲联赛中大放异彩,力压拜仁多特位居榜首,但是欧冠中惨败曼联,让他们的出线形势不容乐观。想要从曼联、巴黎手中抢到一个出线名额并不容易,他们必须要在欧冠赛场保持更好的状态,下更多的功夫或许才能够实现突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