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尔西4球大胜后还挨批?名宿:别骂了别骂了…

刘川10-29 08:23 体坛+原创

克拉斯诺达尔0比4切尔西(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驻伦敦记者 刘川

在上周欧冠和英超连续两场比赛0比0闷平对手之后,切尔西终于在周三晚上的欧冠赛程打破了进球荒。球队远征俄罗斯对阵克拉斯诺达尔,最终以4比0的比分全取三分,并凭借着净胜球优势压过塞维利亚,现在在欧冠E组领跑。

上半场第13分钟主队在禁区内对韦尔纳犯规,切尔西因此率先获得点球,不过若日尼奥招牌的跳跃式罚球这次一脚命中了门框。这是若日尼奥最近主罚的4个点球中第2次搞砸,而在此之前他的8次点球全部命中。记者桑德斯认为,若日尼奥最近的点球命中率直线下降,某种程度也是球队状态的晴雨表:“你不知道是若日尼奥个人在罚球上出了问题,还是最近球队的起伏表现影响了他。”

不过本场比赛切尔西并不能抱怨自己运气不好。第37分钟,奥多伊禁区左侧拿球,一时找不到传球路径的英格兰球星决定用一脚位置和角度并不理想的射门碰碰运气,结果对方门将萨福诺夫在此时为蓝军送上大礼。后者对皮球的运行路线似乎出现了判断失误,他的倒地扑救并未控制住对手的射门,在双手扑了个空之后,笨拙地被皮球砸中身体,只能沮丧地在原地目视这次自己失误造就的丢球。

尽管上半场结束时客场1比0领先,但不少切尔西球迷对球队表现并不满意,他们在媒体留言板上批评球队的进攻看上去毫无体系可言:“我们只是靠对方门将失误进了个球而已,真正让人担忧的是场上11人各自为战。这些球员对如何进攻并没什么计划,看上去仍然像是一支临时拼凑而成的球队。”

而切尔西最终的大胜,靠的是终场结束前15分钟的一轮攻势。而这波攻势的源头,则又是对手馈赠的点球。普利希奇的射门在禁区内被对手手球挡出,这次在12码操刀的换成了韦尔纳,他稳稳将球罚入之后,克拉斯诺达尔的士气也随之土崩瓦解。3分钟后齐耶赫接韦尔纳的助攻再入一球,伤停补时阶段亚伯拉罕在右路送出助攻,普利希奇的小角度射门再度射穿了萨福诺夫的近角,最终将比分锁定为4比0。

切尔西这场比赛虽然劳师远征,但是坐镇主场的克拉斯诺达尔并未以逸待劳。主队在整场比赛都抢不到控球权的情况下,看上去似乎对进攻很有想法,最终以不到三成的控球率,居然在射门数据上(13次)和蓝军(15次)旗鼓相当。外界原以为切尔西会在俄罗斯遭遇一场苦战,但事实却是蓝军全场比赛居然没有一人吃牌,而主队也仅有两名球员染黄。记者罗斯滕斯指出克拉斯诺达尔作为欧冠新军,对于在主场应对切尔西这种豪门明显缺乏经验:“克拉斯诺达尔在某种程度上放弃了对切尔西在战术上的遏制,或者说他们并没制定适宜可行的战术。他们试图在反击中加快比赛节奏,但是却并未奏效,球队的防守组织不能说一塌糊涂,但是4个丢球中有半数来自守门员的失误,此外还送出了两粒点球。即便兰帕德的球队最近在变阵转型之中,你也不能在高压压迫有限,且缺乏控球和身体对抗的情况下考验切尔西这种级别的球队。”

而在切尔西这边,虽然有媒体批评蓝军此役的进攻依旧没取得什么质的提高,但至少4比0的比分看上去十分体面。蓝军旧将乔·科尔认为球迷和外界不应过于苛责这支正在经历阵容大换血的球队:“首先这是他们各项赛事连续第三场比赛零封对手,进攻虽然磕磕碰碰,但你没法指责一支客场4比0获胜的球队。他们当然还没达到自己应有的最好状态,但这场比赛球队的表现已经足够让人印象深刻。”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刘川

体坛传媒驻英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