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腻配合成了双刃剑?耐心多特终破泽尼特大巴

杨子江10-29 09:41 体坛+原创

多特蒙德2比0圣彼得堡泽尼特(战报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凭借桑乔和哈兰德的进球,多特蒙德取得了本赛季欧冠联赛的首场胜利。比赛的整体过程很沉闷,如果不是泽尼特自己犯错的话,多特蒙德很可能只能收获一场平局,法夫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也只是强调:“对手摆了两辆大巴在球门前,即便如此,我们还是2比0取得了胜利,这就是我们的工作,我们的工作做得很好。”

多特蒙德周末打破了沙尔克的铁桶阵,轻松赢下德比。沙尔克与泽尼特的主赞助商都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黄黑军团这两场比赛都在跟俄气较劲儿。上半场多特蒙德毫无疑问是表现更好的球队,但问题是无论是罗伊斯还是哈兰德都没穿射门靴。罗伊斯的任意球是上半场黄黑军团最有威胁的射门,至于哈兰德,整个上半场挪威人竟然没有一次射正球门,这种糟糕的表现在其加盟多特蒙德之后相当罕见。

天空台认为多特蒙德的地面进攻打得过于细腻,直到打到禁区里边还在寻找配合的机会,然而泽尼特显然是那种正面防守堵截能力很强的球队,以至于多特蒙德的每次进攻都如撞到高墙上无功而返。中场休息的时候,体育主管佐尔克说:“在第一场输给拉齐奥之后,我们必须在主场击败泽尼特。泽尼特与我们一样都是背水一战,因此我们需要一点耐心。”

天空台嘉宾哈曼则批评得很直接:“耐心并不意味着迟钝和繁琐,多特蒙德这半场的表现和对阵拉齐奥的时候没什么区别。”

从战术打法来看,泽尼特与沙尔克也有相似之处,两队都是死守。当然,泽尼特的防守比沙尔克看起来更有纵深和力度,俄罗斯球队下半场踢了30分钟竟然没有一脚射门,完全将精力放在防守上。如果不是泽尼特后卫禁区内放倒替补出场的小阿扎尔,多特蒙德这场比赛将更难打。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点球哈兰德没有再度与桑乔有争议,后者一蹴而就。罚进点球的桑乔赛后说:“在输掉对拉齐奥的比赛后,这场比赛对我们很重要,幸运的是我们进球了。关于点球我和哈兰德说过,整个夏天我都在练习点球。”

当泽尼特开始被迫压上的时候,哈兰德的机会就来了,他91分钟的进球恰到好处,利用对手后防线的防守失误快速杀入禁区推射破门。在参加的前10场欧冠比赛中,哈兰德总计斩获11粒进球,包括梅罗在内都没有如此闪亮的数据。天空台认为,从一系列的进球来看,哈兰德与莱万是两种不同类型的中锋:莱万在禁区内更有威胁,而哈兰德虽然身高很高,却并不是那种抢点型的中锋,他的很多进球都需要在禁区外有一些空间,更适合打反击。

多特需要感谢布鲁日在自己的主场顽强阻击拉齐奥,而多特与榜首拉齐奥的积分差距也只有1分,接下来背靠背与布鲁日的两场交锋,有可能会决定黄黑军团在小组中的最终命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