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全锦赛首日波澜不惊 陈清晨“提点”小队友

李婷10-29 09: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0年全国羽毛球锦标赛昨天在陕西省宝鸡市拉开战幕,由于今年全国锦标赛的最终成绩会与明年陕西全运会资格赛种子排名挂钩,再加上疫情之下国家队队员没有国际比赛任务,因此本届全锦赛也难得吸引了国家队众主力名将参赛,首日团体赛波澜不惊,陈清晨、黄东萍等国家队主力均顺利赢球。

在经过三天的体能测试后,本届全锦赛10月28日上午正式开打,10月28日至11月2日期间进行团体赛,之后则进行单项赛的争夺。根据去年全国锦标赛的男女团体成绩,本次团体赛分为甲组和乙组,参加甲组的队伍是2019年全国团体锦标赛上取得甲组前10和乙组前2名的队伍,其余队伍参加本届乙组比赛。

在在经过抽签之后,综合实力较强的辽宁、福建、浙江、湖南为男团甲组种子,湖南、湖北、浙江、上海则是女团甲组种子。从各队的人员构成来看,拥有郑思维、王懿律等国手的浙江一队和拥有谌龙、刘成、韩呈恺、何济霆等国家队一队主力的福建队是最具男团冠军相的队伍,而由陈雨菲和黄雅琼领衔的浙江女队则在女团中实力最强。

28日上午九点,乙组男女团体第一阶段第一轮比赛在八个场地同时打响,虽然乙组的队伍实力较弱,但代表广东出战的陈清晨还是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作为中国头号女双选手,她此番搭档队中小选手徐诗瑜,联手击败对手,广东也5比0轻取东莞,赢得开门红。

上一次打全国比赛还是2017年的全运会,三年后重回全国性的比赛,陈清晨觉得自己变化颇大:“以前那时候场上比较无厘头,现在打肯定清晰很多了,希望自己这次能够打好一些,帮同伴多分担一些,也帮助队伍升级,万一还没有升级我都不好意思了。”

与国家队搭档贾一凡相互提点沟通不同,陈清晨在和小队员的配对中自然是起到了主导性的作用,比赛中,她会每个球都耐心地给小同伴进行提醒和讲解,并且会特意讲得简单一些:“简单一点希望她能听得懂,这样也能给她一些帮助。”

以裁判员身份出战的鲁恺重回赛场同样引人关注,曾经和黄雅琼在国家队搭档混双的他正是去年全国锦标赛前退出的国家队,这次是他十个月后再度参赛,首秀中,鲁恺登场一双并获胜,又给队员指导后面的比赛,最后广西队以4比1击败四川二队。此外,没有派出刘雨辰的北京队在冯彦哲的带领下以4比1击败河南队,陕西男队、湖南男二队、江西男队、东莞男队、安徽女队都取得了胜利。

28日晚间则进行了甲组男女团体第一阶段第一轮比赛,国家队主力鲜有出场,其中韩悦、高昉洁、蔡炎炎三名国家队女单一队选手都顺利赢了球。最终,男团的浙江二队、广东、江苏、四川一队和女团的江苏、福建、北京、四川赢得了首场比赛胜利。今天上午,乙组男女团体第一阶段第二轮的较量继续展开,刘雨辰将首次亮相。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