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曼点评多特队长人选 瓦茨克:轮不到你指点

杨子江10-29 10: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杨子江

对阵泽尼特的比赛之前,天空台嘉宾哈曼再次炮轰了罗伊斯,他认为罗伊斯已经不再是多特蒙德队长的合适人选。罗伊斯在本场比赛中表现平平,早的被换下了场,而他下场不到5分钟,多特蒙德就取得了进球。

这已经不是哈曼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提及罗伊斯的队长袖标问题了,上周末鲁尔德比的时候,哈曼就表达了这一观点,而对阵泽尼特之前,哈曼再次强调:“在我看来,队长袖标对罗伊斯更多的是一种负担,而不是一种激励。作为队长,你还必须对全队施加影响,给予指示。但罗伊斯在场上目前无法做到这点,他太专注于自我了。”哈曼认为,目前比罗伊斯更适合成为球队队长的是胡梅尔斯,罗伊斯当队长,一赛季下来连半数的比赛都无法保证,显然并不是合格的队长人选。 

上赛季在缺少罗伊斯的情况下,多特蒙德在14场比赛中取得了10场比赛的胜利,而本赛季雷纳的表现也很出色,已经贡献了1个进球和4次助攻,数据上来看比罗伊斯更为出色,而雷纳、哈兰德与桑乔所组成的攻击线,看起来也更有朝气和速度。除了小雷纳、哈兰德、桑乔之外,法夫尔还有贝林厄姆能够选择。这显然也是哈曼在公开场合谈起队长问题的重要原因。

多特蒙德CEO瓦茨克对哈曼的这种批评很是愤怒,他指责哈曼根本无权也不该干涉多特蒙德的内部事务:“罗伊斯是名好队长。罗伊斯与胡梅尔斯相处得也很好,他刚刚伤愈,他需要时间来恢复到过去的水准,这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我们所有人都知道,罗伊斯是不可缺少的。”罗伊斯从2012年开始为多特蒙德效力,2年前他从施梅尔策手中接过了队长袖标。

法夫尔让罗伊斯首发并继续佩戴队长袖标,表达自己的观点。对泽尼特,罗伊斯并不陌生——2013-14赛季罗伊斯在对泽尼特的比赛中就有过进球,多特蒙德也击败泽尼特跻身冠军联赛八强,只不过接下来的比赛被皇马淘汰。再次面对对手,时间已经过去了6年半之久。当年的小火箭如今已经31岁,多特蒙德的主帅也由克洛普变成了法夫尔。

上半场罗伊斯的任意球是多特蒙德最接近破门的机会,只可惜他在场的时候未能取得进球,反而是刚一下场多特蒙德就打开了局面。74分钟的时间,两次射门,47次触球,数据较为一般,与自己的巅峰时期还有差距。

当然,哈曼也并没有落井下石,他认为多特蒙德的这个机会其实与罗伊斯在场与否无关:“这是一个运气球,对方后卫匆忙之间犯下的错误。不过我依然坚持自己的看法,没有罗伊斯,多特蒙德会变得更强大。至于队长问题,我认为目前换一个人会更合适,罗伊斯是一个有天赋的运动员,但他总被伤病击倒。”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杨子江

体坛传媒驻德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