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拉塔上演“进球被吹帽子戏法”… 倒霉,还是惯性?

沈天浩10-29 10:58 体坛+原创

体坛全媒体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沈天浩

如果让因扎吉重回赛场,挑战视频回放技术,谁能取胜?对阵巴萨三次进球、三次被吹的莫拉塔,在今晚给了我们一个参考答案。

巴萨不是莫拉塔的最爱对手,他在身披皇马、马竞和切尔西球衣时,与红蓝军团都有过交手,建功寥寥。但身披黑白的西班牙前锋,对阵同一对手似乎有着天然“buff”加成:此番回到尤文,莫拉塔希望继续追逐此前未竟的欧冠梦。五年前的欧冠决赛,尤文最终1比3败北,但正是莫拉塔在比赛下半场的进球一度让尤文看到了逆转夺冠的希望。

此番交手,莫拉塔仍然状态火热。尤文最终主场败给巴萨,尽管技术上被全面压制,但斑马军团至少坚持住了一口气,直到终场前被罚下一人、梅西又打进点球之前,都未曾放弃过逆转比赛的希望,莫拉塔则是引领球队苦苦寻觅机会的那个人。比赛第16分钟,刚刚失球的尤文试图还以颜色,莫拉塔接球后单刀被内托阻挡,随后补射破门,但荷兰主裁在回看VAR后将进球吹掉。

随后的比赛中,巴萨有过多次扩大比分的机会,梅西在禁区内的左脚低射偏出球门远角,而登贝莱在禁区里和梅西做出小配合后翩然起舞,险些把球带进球门。对手挥霍机会,莫拉塔则试图展示杀手本色:第31分钟,夸德拉多在右路传中,莫拉塔电光火石间插上抢点破门。哥伦比亚人的传中恰到好处,与一周前对阵基辅的精妙助攻如出一辙,而莫拉塔的门前嗅觉也极为出色,只可惜VAR细致入微,发现了西班牙前锋厘米级的越位。

比赛第56分钟,莫拉塔上演“进球被吹帽子戏法”:这粒“进球”出现在尤文在场面上最困难的时刻,已经被高速控球和前场反抢折磨得相当狼狈的尤文,勉力打出一次反击。后场的长传球给到左路的基耶萨,尤文左边锋的传中被下半场客串中卫的德容顶了一下,却正好落在禁区右侧夸德拉多的脚下,哥伦比亚人试图来一脚齐达内式的凌空抽射,最终却变成了传球,让埋伏在后点的莫拉塔推空门得手。

都说事不过三,但吓怕了的莫拉塔,在进球后甚至没敢马上庆祝。他的直觉是正确的:主裁判又一次选择回看,这一次是尤文中锋抬起来的一条腿,伸到了巴萨最后一名后卫的身前。比起前两粒被吹掉的进球,这一球的判罚在规则上同样没有问题,但显得更加戏剧性。卡佩罗在赛后也吐槽:因为一条抬起来的腿,就判罚进球越位,这样的执法没有意义。

单场比赛上演进球被吹帽子戏法,有球迷调侃莫拉塔:别人都是帽子戏法带回皮球,他是不是该带个边裁小旗回家?不过这样的倒霉经历,莫拉塔其实还不是独一份。本赛季意甲第二轮, “西瓜皮”萨索洛客场挑战斯佩齐亚,球队当家射手卡普托打入三球,却都因越位被判罚无效。但不同于今晚的莫拉塔,卡普托被吹了三个进球,居然还能打进第四个,此外他还创造一个点球,由队友贝拉尔迪主罚命中,最终火力凶猛的萨索洛,也以4比1大胜孱弱的意甲升班马。效力过意甲的上一代神锋戈麦斯,也曾经在职业生涯后期陪伴家乡球队斯图加特征战德乙时,在面对桑德豪森的比赛中有过相同遭遇。

更让人哭笑不得的是,这已经是莫拉塔在短短11天时间里,被吹掉的第五粒进球。上周末对阵维罗纳,再上一轮客战克罗托内,西班牙中锋两次接到夸德拉多的传中球破门,又两次被当值主裁因越位将进球吹掉。而在整个2020年,莫拉塔因越位被吹掉的进球,已经多达11个!或许,这位辗转多家豪门、但进球率总比不过转会费的前锋,该稍微反思一下自己的踢球方式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沈天浩

体坛传媒驻意大利特约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