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开二度状态全面复苏!基恩杀出重围解困巴黎锋线

孙奇10-29 12:0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孙奇

巴黎圣日耳曼客场2比0掀翻伊斯坦布尔巴沙克城、拿下新赛季欧冠首胜,也保持着新千年以来对土耳其球队的高光表现(5胜1平)。为了拿下这场胜利,法甲冠军耗尽了九牛二虎之力,比赛进程的艰难程度远超比分差距。这一夜在内马尔过早伤退之后,姆巴佩与莫伊塞·基恩扛起了球队在进攻端的大旗,意大利射手更是用连场梅开二度的表现,宣告自己全面复苏。

上周主场不敌曼联之后,巴黎的出线前景一度疑云丛生。面对坐镇主场表现凶悍的对手,法甲冠军在中场的较量中并不占优,场边的图赫尔比赛前一小时始终眉头紧蹙。在姆巴佩与迪马利亚受到对手严防死守之时,另一位攻击手莫伊塞·基恩站了出来。这是他代表巴黎首次在欧冠中跻身主力阵容,转会窗最后时刻加盟球队的前尤文射手随后迎来爆发。

比赛第64分钟,20岁的基恩在角球进攻中鬼魅地绕开防守,接姆巴佩传中回头望月顶进远角。主场作战的土耳其球队随后大举反扑,又是基恩的闪光扑灭了主队的反攻之火。得益于姆巴佩的爆破作业与吸引多人盯防,背身接应的基恩得以在相对靠近球门的位置转身破门一气呵成。高效率成为了基恩本场展现出的最大价值,意大利人全场仅尝试3次射门就完成了双响。

整场比赛基恩总共只有20次触球,但他对时机与位置的把握使得对手始终不敢怠慢。继四天前对阵第戎之后,他又一次完成了梅开二度。两粒价值连城的进球使基恩不仅成为在欧冠首次首发就为巴黎打入两球的第一人,也打破了意大利球员中欧冠第一次首发就破门的最年轻的球员纪录(20岁243天,此前纪录为皮耶罗创造的20岁308天)。

在这个巴黎中前场集体挣扎的夜晚,基恩是法甲冠军阵中思路最清晰的球员之一,他也用敏锐的嗅觉与关键破门一洗上赛季在英超赛场的失意。埃弗顿租将赛后接受采访时丝毫不掩饰心中渴望:“我一直刻苦训练想要帮助球队,这只是一个开始,它赋予了我继续努力前行的动力。我会始终准备着。”

租借加盟圣日耳曼之初,基恩选择了18号球衣,他给出的理由是“这一号码曾经属于伊布和伊卡尔迪”。尽管想要追上前辈伊布的脚步仍有很长一段路、且伊卡尔迪复出之后基恩将面临严酷竞争,但这位尤文旧将的爆发确实在丰盈巴黎阵容厚度的同时,也为进攻端提供了更多选择,可以暂时让图赫尔忘却前国米队长伤缺的烦恼。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