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滑中国杯大奖赛将空场举办 隋文静/韩聪缺席

肥柴10-29 16: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1月6日至8日,2020-21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杯将在重庆举行。在比赛开始前一周,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宣布将不会参加本次中国杯的比赛。

今年4月,韩聪进行了髋部手术。根据目前恢复的情况,教练组出于运动员健康和长远考虑,决定不参加中国杯的比赛。韩聪在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表示,原计划在2021年四大洲锦标赛复出,但是当时考虑到中国杯就在“家门口”,还是决定试一试,但最终他还是决定把目标设得更为长远。受疫情影响,原定于在澳大利亚悉尼举行的2021年四大洲锦标赛取消,这也意味着隋文静/韩聪最早也只能在2021年3月的斯德哥尔摩世锦赛上亮相。

在国际旅行受限的情况下,隋文静/韩聪本赛季只能与编舞劳瑞进行远程沟通,对节目动作进行微调。隋文静/韩聪将保留上赛季的一套节目,并重新起用另一套过往的旧节目。据隋文静透露,他们还是会随队前往重庆训练,感受比赛气氛。

在隋文静/韩聪退赛之后,中国杯双人滑阵容将由彭程/金杨领衔,年轻组合唐菲遥/杨泳超、王瑀晨/黄一航也将参赛。

此外,考虑到11月为冬季呼吸道等传染病易发时段,经过多方沟通并征求了相关卫生防疫部门的意见,为确保为运动员、裁判员及其他相关人员提供安全、健康的的赛事环境,本届中国杯将以空场比赛的方式进行。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