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曼被禁赛百米大战天下大乱 6位飞人东奥冲金

明君10-29 17:1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特约记者 明君

去年多哈田径世锦赛科尔曼跑出9秒76,可以说一骑绝尘夺冠,当时预测东京奥运男子100米谁能夺冠,答案非科尔曼莫属。然而谁能预料到,科尔曼自己将一手好牌打得稀烂,由于1年内3次缺席药检被禁赛两年,从而无缘东京奥运,而随着这位最具冠军相的“博尔特接班人”出局,东京奥运的飞人大战也将迎来“天下大乱”的格局。

以多哈世锦赛百米决战的表现以及东京奥运周期的整体成绩为参考,科尔曼是有资格和资本在明年奥运开启属于自己的时代,但如今这位狠人缺战,此时要是喊一句还有谁能夺冠,相信有多位选手挺身而出,他们意识到为奥运冠军全力一搏的机会来了。

先看看多哈世锦赛百米决战成绩单,只有科尔曼打开9秒8关口,加特林以9秒89获亚军、加拿大飞人德格拉塞9秒90摘铜,来自南非的西姆比内跑出9秒93屈居第四,而牙买加的布雷克以9秒97获得第五,也就是说,布雷克只比加特林慢了0.08秒,可见不出太大意外,东京奥运的百米大战呈现群雄逐鹿的局面。

当科尔曼缺席,确实无人具备一统河山的竞争力。加特林依旧处在冲金战队行列,今年7月还跑出9秒99,只不过到了明年奥运这位老将年满39周岁,即使争冠也得寄希望于富贵险中求,想要强势夺冠基本是奢望了。

德格拉塞在里约奥运拿到100米铜牌,在多哈世锦赛还是铜牌,如果没有了博尔特和科尔曼和两位王者,他有机会力争冠军是事实,问题是,加拿大飞人的个人最好成绩是9秒90,平心而论,欠缺夺冠硬实力也是事实。西姆比内今年表现可圈可点,跑出9秒91和9秒96,个人PB是9秒89,而成名已久的布雷克尽管最好成绩是9秒69,但那已是2012年的老黄历,进入东奥周期状态下滑,再也没有跑进过9秒8。不能忽视25岁的英国名将休斯,2018和2019赛季共9次打开10秒大关,同样有实力为冠军拼一把。

休斯、西姆比内还是德格拉塞实力在伯仲之间,加特林和布雷克也远离巅峰,这五大名将都是有机会、没把握,而主项是200米的莱尔斯其实在100米也有争冠筹码,他的最好成绩是9秒86,除了去年上海站跑出PB,去年还跑出9秒92和9秒98,多哈世锦赛放弃100米的莱尔斯,在科尔曼缺阵情况下,很可能在东京奥运担起为美国队冲金重担。

毫无疑问当科尔曼被禁赛,位居冲冠集团的高手看到争冠曙光,而对于苏炳添、谢震业,少了科尔曼这样一位绝对实力派,也意味着进军决赛的道路上少了一位拦路虎,同样是利好消息。总之,科尔曼被禁赛对东奥男子百米战局的影响是真实存在的,谁能在速度与激情的大战中笑到最后,现在看是一切皆有可能了,我们有理由更加期待这场悬疑大片的上演了。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