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文斯顿点出勇士补强重点 名记畅想换施罗德?

孔德昕10-29 17:4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金州勇士被视为下赛季最可能崛起的球队之一,库里、汤普森和格林的组合重出江湖,这让他们一跃从联赛垫底变成了争冠级别的队伍。但是仅仅靠着几位大牌球星或许不足以令勇士王朝复兴,谈到球队还需要在哪些方面提升,已经成为管理层一员的肖恩·利文斯顿给出了建议。

利文斯顿曾跟随勇士赢下三个NBA总冠军,退役之后他加入了金州管理层,成为了球员事务主管。无论是球员时期的履历,还是他目前在其位谋其政的处境,都决定了利文斯顿为勇士提供的建议很有影响力。在这位昔日控卫看来,金州人必须继续提升,而他们未来的一个重点就是网罗更多像他这样的球员,增加球队深度。

“我认为你需要从球队的各个方面都得到帮助,也就是拥有更多能做贡献的人。”利文斯顿在接受电台采访时说,“就算你的顶级天赋非常出众,有大牌球星,但比赛的过程是漫长的,季后赛更是如此,你总会需要有人站出来提供帮助。所以我认为这是补强的方向。”

“上赛季球队开始换血,变得更加年轻,但思路还是一样。我们可能需要寻找一些老将,或者是特定功能的球员。你就是要让整个队伍的人都能有所贡献,这是最重要的。看看上赛季那些在季后赛走得很远的队伍,哪个不是深度出色?他们当然也都有大牌球星带队,但你也需要那些角色球员站出来提供支援。”

在这一点上,利文斯顿确实很有发言权,因为在勇士王朝时期,他扮演的就是拼图球员的角色。虽然库里、杜兰特、汤普森才是金州的核心,但利文斯顿、伊戈达拉这样的老将也扮演了重要角色,他们是帮助球队良好运转的齿轮。

下赛季的勇士会由水花兄弟带队,格林也会做他最擅长的事情。而无论是打包维金斯+榜眼签换第三星,还是指望维金斯和年轻人承担责任,勇士的复兴之路都不能只靠这4、5个人走完。他们的阵中已经没有了经验丰富的老将,深度的缺失是他们和5年前最大的区别。

那么金州人能做些什么呢?除了维金斯和榜眼签这样的交易筹码,他们还手握172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只要野心够大不怕花钱,他们有机会增加球队深度。比如名记比尔·西蒙斯就在播客中给勇士提了一个建议,他们可以尝试交易施罗德,筹码是帕斯卡尔和两个次轮签。

“如果你是勇士队,你可能会想,‘哇,我们可以得到第7名轮换球员,但他的薪水是1550万,这时候奢侈税已经是天文数字了,而我们还要给榜眼付薪水呢...’”西蒙斯说,“这时候勇士会怎么做让我很感兴趣。”

金州的老板乔·拉科布从来不羞于掏钱,但在全联盟财务损失严重,新赛季还可能继续空场进行的状况下,如果不能让他看到显明显的夺冠机会,指望这位老板掏出数千万的奢侈税显然也没有那么容易。

勇士能做的事情很多,而利文斯顿也已经告诉了我们,他们要想重返巅峰就必须做点什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