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狠捏软柿子青岛结束8轮不胜 保级仍不保险?

长乐10-29 17:47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原创

在保级组的关键比赛中,武汉卓尔终于2比1赢下青岛黄海拿下胜利,结束尴尬的8轮不胜,有意思的是,他们上一次取胜已经是近2个月前(9月1日),对手恰恰是青岛。捏住青岛这个软柿子的武汉卓尔,看到了提前上岸的机会,但从全场比赛来看,他们的取胜非常惊险,下轮不可掉以轻心。

从武汉与青岛的全场数据统计来看,武汉队的射门达到12次,是对手的3倍,却只比对方多攻入一球。在近30分钟多打一人的情况下,武汉队并没有抓住优势扩大比分,反被对手追回一球。周一(11月1日)双方的次回合比赛将进行,届时面对青岛队的疯狂反扑,武汉卓尔能否全身而退?

作为上赛季的黑马武汉卓尔,本赛季高开低走,本来有希望杀入前四的他们,却从第10轮开始遭遇4连败,直接掉入保级组。武汉队存在的问题不少,除了伤病较多的客观因素外,主帅何塞临场指挥不佳,进入淘汰赛前下课,加上球员攻无力的难题一直难以解决,防守端,近9轮比赛,武汉队仅有1场没有失球,就是0比0战平武汉卓尔。

武汉卓尔淘汰赛第一个对手本来是大连赛区垫底的河南建业,他们在第一阶段是中超失球最多的球队,14场狂丢33球,同时还遭遇7连败,被认为是降级大热门。但就是这样的一支球队,却在两回合击败了武汉卓尔,这180分钟的比赛,武汉队丝毫没有占到便宜,在中方教练组组长庞利的统率下,球队与何塞率队时区别不大,尤其是战斗力和战术体系上,无明显长进。

说武汉卓尔取胜了一支比自己更弱的球队,并不夸张。作为苏州赛区的倒数第二名,青岛黄海此前的10轮比赛中,战绩是糟糕的1胜1平8负,唯一取胜的是对手是在本组垫底的天津泰达。尤其是淘汰赛第一回合被广州富力击败后,本就欠缺保级经验的青岛队压力更大,

能2比1取胜青岛黄海,武汉卓尔也要感谢运气。下半时刚开始,若不是董春雨的神扑,亚历山德里尼的射门险些就先扳平了比分。而在高翔被罚下后,青岛黄海在近30分钟的时间里少打1人,却并不落下风,还追回一球。而在本方的进攻上,武汉卓尔球员依然急躁,第83分钟,刘云近在咫尺的射门,却将球打飞,第90分钟时,董学升的单刀射门,直接踢在了门将的身上,错失扩大比分的机会。

尽管此役取胜,武汉卓尔却还没有乐观的理由。下一回合面对困兽犹斗的青岛,他们必须比本场付出更多的努力和专注力。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青岛就曾在0比3落后国安的情况下,连追3球拿,球队韧劲十足。此外,本场中场外援纳霍尔本场因伤下场后,下轮能否出场还是未知,武汉卓尔要做好苦战的心理准备。

文/长乐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