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的后巴托梅乌时代:临管会接手 选举迫在眉睫

阿基雷10-29 18:1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当地时间10月27日晚间,巴萨主席巴托梅乌出席发布会,正式宣布自己及管理层集体辞职。至此,巴托梅乌结束了自己的巴萨主席任期,俱乐部也就此进入到了“后巴托梅乌时代”。

巴萨主席大选原定于明年三月召开,但由于此前的不信任动议投票足额,针对巴托梅乌的弹劾投票程序随即开启。巴托梅乌与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在弹劾投票是否应该延期方面存在分歧,巴托梅乌在弹劾投票到来前决定先行辞职——当然,按照此前外界的预测,如果弹劾投票最终到来,巴托梅乌也避免不了下台的结局。

就这样,巴萨在赛季中途,迎来了管理层的重大变更。按照既定程序,将组建临时管理委员会,该委员会在新一任主席选出之前对俱乐部进行过渡管理。努涅斯时代担任过高管的卡莱斯·图斯克茨,则成为临时管理委员会的主席。在宣布辞职的次日,巴托梅乌来到了巴萨办公室,他与图斯克茨进行了3个小时的会谈,主要内容是工作方面的交接。由于新冠疫情,巴萨财政受到巨大冲击,此前俱乐部一直在与球员和其他工作人员进行减薪谈判,而如今这项重任则落到了图斯克茨头上。

在宣布辞职时,巴托梅乌还对外正式确认,巴萨将支持新创立的“欧洲超级联赛”,成为初创俱乐部。加入这一计划,可以为巴萨带来巨额收入,但由于该计划必然遭到欧足联、西足协与西甲方面的一致反对,接下来的赛事创建推进工作也将面临重重困难,此事同样有待临时管理委员会来统筹解决。此外,诺坎普球场冠名权等谈判也仍在进行中。

而临时管理委员会最为重要的任务,是确定新一届俱乐部主席选举的时间,安排选举事宜。按照规定,选举需要在40至90天之内进行,不过这一次选举无疑会受到疫情的影响。目前西班牙已进入国家紧急状态,且实施宵禁。相关的严格防疫措施是否会延长,目前的措施会收紧至何时,都是未知数,也都需要西班牙政府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的发展来做出决定。对此,主席选举候选人之一的维克托·丰特日前提议,希望主席选举投票可以在线上举行,取代线下投票,从而降低人群聚集造成的传播风险,不受防控政策的制约。不过有消息指出,临管会在这一问题上态度谨慎,不会轻易做出线上投票取代线下投票的决定。

巴萨临时管理委员会的职权有限,该委员会可以执行俱乐部日常管理工作,但无权签订大额合同,也无权进行球员售出与买入。尽管此前曾有临管会进行球员签约操作的先例,但为了巴萨冬窗的球员交易,临管会无疑希望尽快推进选举筹备。在球队阵容方面,科曼在一些位置上的引援目标,尤其是中锋方面的引援需求,在夏窗都没能如愿实现。这些因素,也都将推动临管会推进工作进度。不过按照西媒此前的分析,巴萨的主席选举,恐怕很难在冬窗开启之前完成。

对于巴托梅乌的辞职,一些西媒的反应一如此前——在他们看来,巴托梅乌早就应该辞职。《马卡报》专栏评论文章,就给出了这样的标题,“巴托梅乌说再见:一场毫无必要的挣扎”。而这一标题,也基本可以概括不少人的想法。

几位巴萨主席候选人,目前也已经跃跃欲试。发起不信任动议投票的约尔迪·法雷就表示,“我们大家都非常高兴,因为噩梦终于结束了。”拉波尔塔则表态称,“巴萨的重建,现在可以开始了。”

不过,在一片骂声中,也有人对巴托梅乌表达了感谢。巴萨公关主管阿莫尔就表示,“我们必须向前走,为俱乐部的利益而工作。感谢巴托梅乌主席和管理层曾做出的富有成效的工作,我们会继续推动巴萨向前发展。”

文/阿基雷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阿基雷

体坛+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