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乙】朱启文破门 国青1比3不敌淄博蹴鞠两连败

马德兴10-29 18:0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昆明报道

出战今年中乙联赛的中国2001年龄段U19国青队今天(29日)下午在第二轮比赛中,在连丢三球的情况下,由朱启文追回一球,以1比3不敌淄博蹴鞠队,遭遇两连败。

和第一场比赛一样,国青队在本场比赛中以4231阵型出战,人员方面仅仅只是进行了一处调整,帕尔曼江取代冷季轩出任首发、司职中锋。冷季轩在上一场比赛中因为脚部被对方踩伤。其他位置上,国青队还是沿用第一场比赛时的人员。

与首轮比赛对阵湖南湘涛队是相互不摸底不同,经过了一轮角逐之后,国青队多少了解了淄博蹴鞠队的情况,针对对方后卫转身相对较慢的特点,国青队教练组要求队员在比赛中多打对方的身后球,然后利用自己的速度去摆脱对方后卫、争取射门得分机会。而淄博队在观看了国青队的首轮比赛之后,与湘涛队一直处于守势、伺机反击的打法不同,从比赛一开始就全线压上,并采用高位压迫的战术。这多少令国青队有些不适应。因而,比赛开始之后,国青队并未占据优势,反而被淄博队完全压制住,国青队只能以反击应对。不过,国青队还是创造出了多次机会,特别是在第28分钟时,国青队一次很好的“3打2”机会、直接杀到对方禁区前沿葫芦顶,但因为最后一传或是临门一脚欠缺水准,因而并未对对手造成实质性的威胁。

第35分钟,淄博队打出了一次很漂亮的前场配合,由17号曹盛率先打破场上的僵局,帮助淄博队取得了领先。这之后,国青队依然按照教练的部署,在反击中坚决打对方的身后,19号段德智、35号帕尔曼江先后获得了射门良机,但均未能改写比分。上半时,国青队以0比1落后。

易边后,国青队更换了两名球员,胡书铭以及阿卜杜肉苏力换下了两翼的贾博琰与艾菲尔丁,试图改变进攻不力的局面。不过,仅仅6分钟,淄博队在一次反击中,由9号门阳利用右路的突破,完成一脚精彩的射门,将比分改写为2比0。至第63分钟时,淄博队的庄佳杰又再一次从右路完成了一脚世界波,在禁区边沿抽射,3比0!

三球落后,多少影响到了国青队员们的情绪,而教练组也根据场上的形势,将杨梓豪换下了宋博为、调整左后卫位置上的人选。这之后,淄博队在场上的优势相对更为明显,国青队的传接球失误进一步增多。不过,至35分钟之后,也许是淄博队员体能不支,也许是国青队彻底放下了包袱,开始重新主导比赛。第39分钟时,替补出场的冷季轩在左路摆脱了对方后卫的铲抢之后,直接突破后传中,对方后卫在解围时未能踢远,球落到大禁区外,中路后插上的朱启文看准来球之后一脚射门,球从远侧门柱内滚入网内,1比3。

追回一球后的国青队似乎重新来了精神,在最后10分钟里连续创造出了多次机会,而且在门前有很好的进球甚至是追平比分的机会,但遗憾的是操之过急,未能奏效。最终,国青队以1比3输掉了这场比赛。

根据赛程,国青队将在11月1日进行第三轮角逐,对手将是上海嘉定城发队。

附:国青队出场阵容(4231)

1号曹政(GK);2号陈宇浩、3号阮奇龙、4号梁少文、14号宋博为(63'、26号杨梓豪);27号侯煜(58'、16号胡嘉祺)、31朱启文;36号贾博琰(46'、24号胡书铭)、19段德智、20艾菲尔丁(46'、8号阿卜杜肉苏力);36号帕尔曼江(78'、7号冷季轩)。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