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埃双剑合璧撕开上港7人防线 下回合上港怎么防?

黄何10-29 21:5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江苏苏宁和上海上港的争冠组半决赛首回合比赛第55分钟,多次被传可归化的特谢拉反越位打破场上僵局,这位苏宁强援在本赛季的中超制造12球,赛季第9球入账,他成为了上港的噩梦。

上半场比赛前25分钟,最具威胁的一次射门来自埃德尔,当时苏宁队获得禁区外偏左的定位球机会,意大利射手直接落叶球攻门,可惜他的一脚射门绕过人墙却擦着立柱出了底线。

比赛第55分钟,埃德尔送出巧妙传球,特谢拉前插,然后一脚挑射攻破了上港的球门。通过VAR,裁判认定进球有效。特谢拉打入了本赛季中超的第9球,本赛季16场比赛,他的数据是9球3助攻,共参与制造12球。在破门后,特谢拉疯狂怒吼着庆祝。

从慢镜回放看,特谢拉接到直塞之后,利用速度甩开了上港防守球员,此时他需要面对的是门将陈威。特谢拉没有选择蒙头就射,而是等着陈威出来。陈威本来已经做好了第一时间扑出特谢拉射门的准备,因为他的预判是特谢拉会选择强行打门。结果特谢拉没有按套路出牌,让陈威一下子慌神了。陈威就开始盲目出击,正中特谢拉下怀。

特谢拉顺势就是一脚四两拨千斤的挑射,成功越过出击的陈威,将球稳稳送进了上港大门。特谢拉这记单刀球,堪称现场式教学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依旧是埃德尔和特谢拉的连线。埃德尔的直传,穿透上港的7人防线,特谢拉的插上恰到好处,挑射破门更是展现出精湛脚法。

或许跟球队的战绩有关,特谢拉和埃德尔这一对锋线组合,一直不太受到关注,但他们二人联袂多次打出优异的锋线数据。这个组合的成功,除了个人实力之外,还得益于两个人的无私。特谢拉面对包夹可以冷静传球,埃德尔禁区之内也还能观察到插上的特谢拉,这样无私最终让这对最被忽视的锋线组合,变成苏宁的第一锋线搭档。

虽然最后苏宁被对手逼平,但是却收获三大利好,首先买提江染红离场,无法在下一轮比赛出场。其次,苏宁在这场比赛对于浩克和阿瑙托维奇的遏制非常成功,两人都在下半场被换下场。再次,苏宁收获了状态极佳的特谢拉和埃德尔,他们是苏宁在第二回合的希望所在。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