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急着否定皮尔洛 回忆一下2015年的阿莱格里?

宁穆10-30 00:06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宁穆

尤文在欧冠比赛中0比2输给巴萨之后,不少人已开始对主帅皮尔洛口诛笔伐,有人在网上发文表示,“一个原本执教U23的教练突然成了一线队主帅?”他们对于皮尔洛的执教能力提出了质疑。任何的质疑和否定都可以存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态度,但也别着急就此否定皮尔洛。既然尤文图斯选择信任皮尔洛,那就需要给皮尔洛时间证明自己。万一,皮尔洛是2015年的阿莱格里呢?

球队想要踢出皮尔洛期待的内容,这需要时间。目前的老妇人在各条战线上虽然落后,但并非让人绝望。联赛中他们仅落后领头羊AC米兰4分,欧冠联赛虽落后巴萨3分,但也领先基辅迪纳摩以及费伦茨城2分。可以说,一切都还在皮尔洛的掌控之中。过去十年间,尤文图斯也经历过比这还要糟糕的开局,但结果是让所有人满意的。

说的就是2015年阿莱格里执教的那支尤文,跟目前这支尤文相比,二者有不少相似之处。这两次,球队都经历了重建。2015年尤文图斯决定开始进行清洗,和一些老将说再见,这其中就有皮尔洛,俱乐部将机会给到迪巴拉这样的年轻人。那个赛季的开局是糟糕的,甚至比这个赛季更遭。

2015-16赛季,阿莱格里的球队前五轮比赛场均得分只有1分:一胜两平两负,分别输给了乌迪内斯和罗马。要知道,在尤文图斯安联竞技场,此前他们从未有过第一个主场比赛就输球的经历,在意甲三分制以来他们也从未有过一上来就连输两场比赛的情况。因为伤病和全新的理念,阿莱格里的球队需要时间,联赛中甚至一度落后11分之多。

但那一年,阿莱格里通过调整解决了问题,球队回归352打法,迪巴拉越来越得到重用。到了圣诞节,尤文几乎追回了积分差距,上半赛季结束后仅落后领头羊那不勒斯2分。随后的15连胜,以及布冯973分钟的不丢球,让他们强势逆袭拿到联赛冠军,甚至领先了第二名那不勒斯9分之多。

要知道,此前没有球队会在意甲前三轮仅收获1分的情况下拿到意甲冠军,也没有球队在前10轮输了4场的情况下拿到联赛冠军。那支尤文从一开始不被看好,到最后强势逆袭,他们一直对阿莱格里抱有无限信任。现在,皮尔洛的球队表现不尽如人意,皮尔洛需要时间进行调整。作为曾经的中场大师,皮尔洛对战术有着透彻的理解,既然如此,就请给皮尔洛一些时间吧。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宁穆

体坛加意大利足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