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人轮换彻底混乱 热刺迎欧战英超首败全因飘了?

杨健10-30 09:16 体坛+原创

欧联杯J组第2轮

博苏尔球场

安特卫普1比0托特纳姆热刺[战报+数说]

29’雷斐洛夫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 杨健

对阵安特卫普,自信满满的穆帅轮换了洛里斯和本·戴维斯之外的全部首发,在14天5战的噩梦赛程下,此举看似合情合理,然而,本就在Big6中最晚凑齐主力框架、最需要以赛代练的热刺,此举着实走火入魔。而0比1的爆冷败北,不但全靠自家球员成全,也使得热刺成为7支出征欧战的英超球队里,第一支品尝到输球滋味的存在。穆里尼奥“如果规则允许,我想把首发全换下来”的暴怒固然杀气十足,“明早11点训练”对于本就略有疲态、稍感厌战的众将而言,也着实不是好消息。

本场热刺进攻端亮点欠奉,防守端失误不断,两个威尔士人必须背锅:作为非门将球员中惟一连续首发的存在,打左中卫本就略显勉强的本·戴维斯,本场连“力不从心”都省了,直接“监守自盗”:面对昔日曾在诺维奇效力且进球效率不俗的姆博卡尼,略显慌张的威尔士人的小心思,被经验老到的民主刚果前锋抓个正着,完全白送的乌龙助攻,让此前场面和热刺五五开的安特卫普,白捡一个进球。这已经不是今年本·戴维斯首次在欧冠出洋相,2月20日欧冠1/8决赛被莱比锡1球吊打,正是他禁区内犯规送上点球,成就了德甲黑马的轻松晋级。

而在进攻端,连续两场欧联杯首发的贝尔,离正常状态仍相去甚远。虽然披着9号出现在习惯的右路,但除去开场中路持球左脚远射偏出后,“大圣”全场比赛都缺乏威胁感,这也间接证明为何如今威尔士队长基本伤愈,但英超却只能在垃圾时间熟悉环境。赛前穆帅对贝尔格外力挺:“我以我亲眼所见担保,科学数据也告诉我们,贝尔训练状态不错,是所有人的榜样。这样的情况下他在对垒伯恩利坐了90分钟板凳,作为一名热刺人,他的团队精神值得表扬。”但仅就本场贝尔的发挥,穆帅显然有过誉拔高之嫌。

一个扎眼的事实是,自第19分钟洛塞尔索远射被布洛尔没收之后,此后71分钟比赛,热刺13次射门全部偏靶,遭遇了自英超揭幕战不敌埃弗顿后的第二场零封输球,巧合的是,那场比分也是0比1。而本该担负起球队发动机角色的阿里,本场首发表现仍旧辣眼,整个上半时仅送出1脚威胁传球的他,半场就被穆帅毫不留情换下,而同样享受45分钟待遇的还有贝尔温和卡洛斯·维尼修斯,拉梅拉和孙兴慜上场后,热刺几乎恢复了除凯恩之外的全部常规首发。

但半场纠错,仍无法填上先手布阵的大坑。全场下来,热刺似乎又回到了穆帅执教之初的轨迹:达温松·桑切斯的防守选位和下脚,仍令人胆战心惊;拉梅拉对于传球和突破的选择,永远是相对较差的那一个;而攻不上守不住的奥里埃,继续证明热刺相继引进多尔蒂与雷吉隆,仍无法填平大坑,科特迪瓦人如今连出道时的速度优势都已不复,成了球队最大的沉没成本。更令人气短的是,早早落后的热刺,扳平欲望并不强烈,慢吞吞的回传倒脚,巴不得比赛早点结束?

一个令穆帅和球迷都略感担忧的现实是,自6球血洗老特拉福德之后,连场狂胜的热刺,情绪上逐渐起了微妙变化:被西汉姆比赛最后10分钟连扳三球,已是不祥之兆,本场大轮换的吃瘪,更是连续的警钟。在英超外战收复失地的大背景下,热刺的拉胯更显得不合时宜。今日欧联杯开战前,英超球队外战取得10胜1平,而周中比赛日其他6强纷纷取胜,惟独热刺爆冷输球,也难怪穆里尼奥赛后不点名地宣泄怒火:“要怪只能怪我自己,我选择了这套首发,中场休息时我恨不得把11个人都换下,没有用完5个换人名额是因为之后还有45分钟。今晚过后,我的阵容选择将会变得相当容易。”此外,狂人还拒绝对和自己关系紧张、本场表现糟糕的阿里给予任何点评。不出意料,等待三狮国脚的只有冷板凳和冬窗离队。

此前,逐渐开始配合队员在社交媒体上po视频和照片的穆帅,也逐渐学会了发推宣泄情绪,赛后热刺主帅上传了自己一个人坐在大巴前排、形单影只的照片,配文“糟糕的比赛只能配得上糟糕的结果,希望这辆大巴车上的每个人都像我一样难过,明早11点训练!”尽管将“吹风机”调在了小功率档,但该被打醒的热刺众将,能况味上司的苦心么?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