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全锦赛国家队主力悉数亮相 谌龙盼率队夺冠

李婷10-30 09:42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李婷

2020全国羽毛球锦标赛昨日进入到第二天的争夺,包括谌龙、郑思维、李俊慧、贾一凡在内的国家队主力纷纷登场亮相。这其中,谌龙是继2012年之后重返全锦赛赛场,对于他来说,虽然全国赛的压力看起来比较小,但面对众多年轻选手的冲击,也一刻不能放松自己。

与首日赛程相同,上午率先进行了乙组男女团体第一阶段的比赛,在级别较低的乙组比拼中,中国队一号男双选手刘雨辰的登场引人关注。在抵达赛区宝鸡后,刘雨辰身体一直不太舒服,但是看到首场比赛北京队赢的较为艰苦,他还是决定和搭档一起征战男双,为队伍出一份力。

“经过休息和调整,身体状况好了不少。第一场比赛,整体感觉还可以,因为球比较慢,多拍会打得比较多。”作为北京队此次征战年龄最大的选手,刘雨辰自然是全队的核心,他希望自己能够给小队员们做好榜样:“我们队伍这次比较年轻,我希望带着他们一起能够冲甲成功。”最终北京队5比0大胜武汉,取得两连胜。

晚间甲组男女团体的比赛,黄雅琼、郑思维、贾一凡、李俊慧、谌龙等更多的国手登场亮相,只不过,代表湖南出战的贾一凡却没什么比赛的感觉,因为“我都没怎么碰到球,10个球里9个都是朝着搭档打的”。的确,相较于贾一凡的实力,攻克年轻搭档自然更容易一些,不过贾一凡还是对搭档唐睿芝给予了很大的期望:“我和妹妹的配合还需要巩固,她现在在国家队二队,我相信经过这次比赛,对于她明年的亚青赛、世青赛都会有一些经验的总结。”

双打实力突出的浙江队被看做是此次比赛男团的夺冠热门之一,不过浙江队核心郑思维不这么看:“我们的目标的确是冲冠,但是大家对我们期望太多了反而打不好,还是要一步步沉下心来打,才有望冲击冠军。”而这场首秀,也是郑思维主动请缨,他和搭档顺利赢球,但浙江一队最终是3比2险胜天津,就像郑思维说的,每一场比赛都不可掉以轻心。

与浙江队同为夺冠热门的,自然是谌龙领衔的福建队,这是谌龙八年之后再度站在全国锦标赛的赛场之上。“一般全运会前一年我会参加全国锦标赛,2012年打了,但2016年里约奥运会之后没打,过了这么久再来,挺有比赛的感觉的,毕竟是全运会预赛,大家准备都很充分。”

相较于国际比赛,谌龙觉得全国赛看起来压力虽小,实则不然:“其他压力对我来说是一样的,95后、00后的每个对手都在冲击我,还是要做好自己应有的准备。不过和国际比赛比,这次场地因为同时进行的比赛比较多,会受到一些影响,不过这不是最主要的,还是要专注于自己的比赛当中。”

和郑思维一样,谌龙的目标也是率队夺冠:“当然希望拿冠军,不过我们全队氛围比较轻松,没有说一定要怎么样,毕竟团体赛有五场比赛要打,还是一场一场去拼吧。谌龙在本场2比0击败浙江二队的小选手,福建也赢得了5比0的大胜,朝着冠军的方向大踏步的迈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李婷

体坛周报资深乒羽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