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胜负手:柯洁VS赵汉乘,连笑VS申真谞

霜仁10-30 12:50

“骗招”奏效  图一(实战图)第25届三星杯本赛第二轮,柯洁九段执白对赵汉乘九段,黑1刺时,白2靠看似妙手,实则不然,黑A位冲出即可,白4位冲出并不严厉,黑B拐出。之后白8位挖也不怕,因右下黑厚,中腹黑棋征子不利。

    实战黑棋被白2骗到,黑3以下单纯逃跑,至白14,中腹黑棋悉数被歼,黑棋大亏。而黑15贴下后,白16先手便宜,白18跳出,黑棋并无追究手段。

    当活不活 图二(实战图)第二轮连笑九段执黑对申真谞九段,黑1粘败着,意在连回三颗黑残子,其实此时当11位虎就地做活。实战白2托破眼机敏,白12靠又是基本功,至白16,黑棋无法在A位粘,痛苦之极。

    白A位提后,逆转局面,但胜负尚有一争,黑棋却意外超时负。★霜仁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