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强对决皆握手言和 次回合主帅斗法比拼纠错能力

安晓君10-30 14:41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中超联赛第17轮,争冠组四强战的2场比赛,在首回合的较量中,都没有分出胜负,国安和恒大0比0战平,而上港则是和苏宁1比1战平。次回合的赛事,双方主帅的调整无疑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国安和恒大的比赛,最为抢戏的就是两边的门柱,双方对对方的大门都形成了不小的威胁,也都有打破僵局的机会。但无奈苏州体育中心的门框4次拒绝了对方的打门,保利尼奥、奥古斯托、巴坎布以及塔利斯卡均击中门柱。一边均是2次击中门柱,可以说幸运女神没有偏袒任何一方。

这场比赛,两支球队的换人调整也是比赛的看点,从比赛中也可以看出,卡纳瓦罗的换人调整完爆了热内西奥,本是势均力敌的比赛,由于换人变成了一边倒,若不是恒大运气不佳以及国安门将侯森发挥神勇,国安的大门恐怕不止一次被恒大洞穿。在下半场第68分钟,卡帅用韦世豪换下了艾克森,这次换人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他的速度以及边路突破让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获得了不少的机会。

反倒是国安这边,面对恒大疯狂的进攻,热内西奥的调整非常慢,直到第82分钟才做出调整,而且换人思路也是让人看不懂,比如说换下本场表现出色且冲击力十足的巴坎布以及中场双核之一的比埃拉,让人非常看不懂。在被压制打反击的局面下,换下能突能射的前锋,热内西奥明显就是在释放他要拿到平局的信号。

国安运气不错拿到了一场平局,但次回合,国安无论调整无疑是个头疼的问题。而恒大这边,通过下半场的换人,似乎找到了攻击国安软肋的办法。次回合的90分钟,双方主帅的斗法无疑是看点十足。

上港苏宁这边,上港的整体实力无疑在苏宁之上,但上港的外援组合,自对申花开始,完全找不到感觉。前场的浩克以及阿瑙托维奇这样的强点,在场上根本无法起到应有的作用。第二阶段开始后,3场比赛下来,上港只打入了2球,一个是点球,一个是乌龙,上港的进攻出现了极大的问题。可以说,上港四大外援如今根本无法形成合力,纸面阵容奢华,拥有4个10号位外援,却无法发挥应有的作用,如今的上港,进攻缺乏速度和爆发力。

上港如今进攻端问题重重,加上买提江下一场红牌停赛,球队晋级难度不小。当然,苏宁这边主帅的调整也有一定的问题,想干脆利落的击败上港难度也不小。对于上港来说,下一场是找回进攻感觉还是继续破门乏术,无疑值得关注。如果继续破门乏术,上港还要和上一轮一样,继续打点球?

虽然是两回合的赛事,但没有主客场之分,在这样的赛制下,双方实际上依然处于同一个起跑线上,这对主帅的调整以及战术后手的考验,就非常大了。

(文/安晓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