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四国赛前景成疑 内村航平后俄队陷入感染疑云

肥柴10-30 15: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报道

11月8日,体操四国邀请赛即将在东京代代木体育馆举行。但原计划参赛的本土名将内村航平突然“中招”新冠却让赛事前景蒙上阴影。在内村航平之后,俄罗斯塔斯社又报道原本将参赛的世锦赛奖牌得主阿海伊莫娃同样新冠检测呈阳性,她的参赛席位将会被另一位选手取代。

体操四国邀请赛计划邀请中国、俄罗斯、美国、日本以及其他在日本训练的选手,男女各16人参赛,赛事方也制定了要求参赛选手赛前、赛中多次检测以及控制出行等防疫措施。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渡边守成在此前多次表示,希望此次比赛能够成为东京奥运会的一次“小型预演”。按照防疫规则,参赛选手在启程前往东京前两周就需要在自己的训练地进入隔离状态。内村航平以及其他日本队的参赛选手和教练已经在国家集训中心封闭训练一周,日本队其他成员将会在10月30日再次进行检测,确认没有发生队内感染。内村航平也将在11月4日和5日再次接受两次检测。

在内村航平感染的消息曝光之后,俄罗斯塔斯社又报道了女将阿海伊莫娃感染、其他选手顶替其参加四国赛的消息。俄罗斯体操队主教练罗德年科表示,阿海伊莫娃和纳戈尔内、达拉洛扬、梅尔尼科娃等参赛选手一同在圆湖基地隔离训练,但她在抵达基地时的检测结果为阴性。不过,阿海伊莫娃随后在社交媒体上贴出一份检测结果的照片,显示为阴性,这也让俄罗斯队陷入了“感染疑云”。

不过,国际体联主席渡边守成表示,即使日本队因为队内感染需要退赛,体操四国赛仍会继续进行。此前体操四国赛还计划每日有2000位观众入场观赛,在疫情反弹、运动员也出现感染的情况之下,这些观众还能否如期到场也要打上问号。

文/肥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