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龙无法返回多伦多比赛?堪萨斯有意成为临时主场

赵伟仑10-30 16:05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赵伟仑

由于新冠疫情,美国和加拿大边境旅行禁令尚未解除,猛龙可能无法在新赛季回到多伦多丰业银行中心的主场比赛,因此球队不得不考虑其他城市作为临时球馆。现在,已经有一个城市主动向猛龙抛出橄榄枝,邀请他们前来驻扎。

据Sportsnet记者史蒂文·朗报道,堪萨斯市市长昆顿·卢卡斯一直在与猛龙进行谈判,希望球队能够把堪萨斯当做他们的临时主场。卢卡斯市长透露,堪萨斯州和密苏里州的政治领导人已经致信NBA总裁亚当·萧华和猛龙所属的枫叶体育娱乐集团,表示有兴趣在2020-21赛季成为猛龙的临时主场。

卢卡斯市长表示,尽管猛龙仍然希望能在多伦多打比赛,球队只会在必要时寻找临时主场,但堪萨斯和猛龙之间已经产生一些共同的意向。

“目前我们已经收到回应,猛龙将继续与NBA联盟、加拿大联邦政府和美国联邦政府进行沟通,优先考虑留在多伦多。”卢卡斯市长介绍说,“所以,我知道这仍然是他们倾向的选择,我们只是想确保在他们需要我们的情况下会选择我们。”

当地时间周一,NFL联盟堪萨斯城酋长队的四分卫帕特里克·马霍姆斯在推特上表示,他非常支持堪萨斯作为猛龙临时主场的决定。

超级球星的力挺让卢卡斯市长的工作更有动力,他坦言:“我们已经在推进、考虑、探讨并开始接触,帕特里克·马霍姆斯是美国最著名的运动员之一,得到他的支持非常有鼓舞。堪萨斯城酋长队主教练安迪·里德对堪萨斯是一座体育之城以及我们与多伦多猛龙的合作给予了积极的评价。所以,我认为一切都表明我们有必要继续推进这件事。”

卢卡斯市长表示,积极推进猛龙落户堪萨斯的另一个理由是,这支球队将给这座城市带来广告。

“我认为有几个不同之处:第一,你一直想成为一座世界化的城市,我认为职业体育和文化娱乐场所真的会影响人们对于城市的了解。”卢卡斯市长说道,“我认为多伦多是北美最大的城市之一,但是从观看猛龙的比赛到见识球迷的基础,以及球迷的热情,我能够更好地了解这座城市。我们想要的就是这个,就是这么简单。”

如果堪萨斯能够证明这座城市与NBA完美契合,那么对于卢卡斯市长来说还是一个额外的好处。

“当然,与几年前的俄克拉何马城没什么不同,我们希望有一个机会展示一个品牌形象,证明堪萨斯城本身就是一座令人印象深刻的国际城市。”卢卡斯市长说道,“如果有关于搬迁的话题,那么我们应该可以在其他球队中名列前茅。我认为你永远不会看到猛龙搬家,但也许将来会有其他球队搬家。”

这座城市以前并不是没有NBA球队——堪萨斯城—奥哈马国王队,但后来这支球队搬到了萨克拉门托,一转眼已有35年,堪萨斯城迫切希望篮球能够回归这座城市。卢卡斯市长表示,堪萨斯的T-Mobile中心也能够达到NBA级别的标准,这座球馆自2010年以来每年都会举办大十二联盟锦标赛,可容纳18972人。

“这座球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卢卡斯市长表示该球馆不需要翻新即可满足NBA的要求,“我们为此投资了数百万美元——在过去的几个月中,这座球馆处于停业状态。这是这座球馆是让我们感到非常自豪的东西,我们认为NBA球队明天就可以来到这里打比赛,这座球馆拥有顶级的设施。”

如果猛龙不得不寻找新赛季的临时主场,那么堪萨斯现成的球馆和热情的球迷似乎是不错的选择,但问题是这座城市距离猛龙新赛季的分区对手比较遥远,比如纽约、波士顿和费城,从堪萨斯城到这些城市的飞行时间将近三个小时。

此外,堪萨斯城并不是唯一一座愿意暂时招待猛龙的城市,布法罗市也希望猛龙来到他们的城市比赛。也有报道称,路易斯维尔市也是一个潜在的主场,但呼声似乎不像堪萨斯和布法罗那么强烈。

不过,猛龙现在的首要任务还是找到一个在多伦多打比赛的方案。留给猛龙协调问题的时间并不充裕,因为联盟有意在圣诞节前开始新赛季的比赛,距离现在只剩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赵伟仑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