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BIG3因亚冠分身乏术 鲁能苏宁成夺杯热门

马德兴10-30 16:20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马德兴报道

今天(30日)下午,2020年足协杯赛第二轮对阵抽签仪式进行,8支闯入第二轮比赛的中超球会将与今年中甲联赛的前八名展开捉对厮杀。虽然今年的足协杯赛受到疫情的影响,让部分中甲球会直接进入到了16强中,但从目前的情况特别是中超“BIG 3”即将分身亚冠联赛的来看,江苏苏宁队与山东鲁能队很有可能从上下半区中分别杀出重围,再现2014年足协杯决赛中对决那一幕。

尽管中超联赛第二阶段比赛所采用的淘汰赛制一直存在着争议,但不得不说的是,第二阶段比赛激战至今,无论保级组还是争冠组都有好戏上演,整个赛事的激烈程度以及对抗程度远超第一阶段比赛。在第二轮第一回合比赛中,不管是北京国安与广州恒大、上海上港与江苏苏宁这两场争冠组四强之间的较量,抑或是武汉卓尔与青岛黄海、深圳佳兆业与石家庄永昌这两场保级组后四名之间的对决,都令人回味,观赏性与戏剧性也相当之高。因而,不难想象,未来的足协杯赛继续采用淘汰赛,比赛的精彩程度也同样可以得到保障。

不过,比较遗憾的是,由于亚足联已经明确今年亚冠联赛东亚大区的比赛定于11月18日至12月13日之间展开,参赛的中超四强中,除了上海申花队因在第一轮就已经被淘汰出局之外,广州恒大、北京国安以及上海上港三队事先就已经得到中国足协方面的通知,即“做好一分为二的准备”,足协杯赛的赛程安排与亚冠联赛将存有冲突,今年受到疫情的影响,足协杯赛已经不可能再另择时间,在亚冠与足协杯赛期间,俱乐部自行做出选择,即究竟是派主力出战亚冠联赛、替补留守国内出战足协杯赛,还是主力留守国内全力争取足协杯赛夺冠、替补应对亚冠联赛?足协不会干涉,但肯定会做好亚冠联赛的保障工作。

据了解,至少到目前为止,恒大、国安以及上港三强都明确表态:全力以赴、一切以亚冠为重。这样的态度显然值得点赞,但现实却是:这也肯定将影响到这三队在今年足协杯赛的成绩。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恒大、国安以及上港三强均已经进入了争冠组四强,在中超出战明年亚冠联赛依然是“3+1”个席位的情况下,通过今年的中超联赛拿到明年的亚冠联赛参赛资格依然有很大希望,只是不确定哪一队将只能去参加资格赛第三轮比赛,即联赛的第三名将获得“+1”的席位,冠亚军则直接进入明年亚冠联赛小组正赛。剩下的一席,也就归足协杯赛的冠军。

于是,尽管在今天进行的足协杯赛对阵抽签中,广州恒大队与上海上港队均分在上半区,但能否会师最后的半决赛?恐怕很难有肯定的答案。不管是恒大队抑或还是上港队,在主力球员全部前往多哈的情况下,面对目前中甲两支争取冲超的球队,能否闯过这一关?恐怕并非易事。即便是闯过了这一关,恒大队在1/4决赛中的对手将是江苏苏宁队。苏宁队阵容齐整,而且球队今年的目标就是拿到明年亚冠联赛的参赛资格,如果中超联赛中未能获得前三名的话,足协杯赛无疑将是其最大的希望,势必将全力争取杀入决赛。

而在下半区,虽然京鲁之战在中超联赛第二阶段比赛中闹出了不小的风波,但由于国安主力前往多哈,第二轮比赛面对目前同样是冲超的热门队伍成都兴城队,恐怕也没有必胜的把握。所以,未来半决赛中,京鲁之战能否如期再度上演?至少现在还是未知数。

相比而言,鲁能队在联赛中受到了不小的影响,但在夺冠的几支热门球队中,对手因为分心亚冠而导致实力严重受损,因而晋级的机率相对更大。而最后在12月19日进行的冠亚军决赛中,苏宁对决鲁能这一幕很有可能再次上演。2014年两回合鲁能最终绝杀险胜,只是这一次不同于2014年两回合比赛的是,今年的决赛将在苏州进行,江苏苏宁队无疑拥有一定的主场优势。

那么,苏鲁之战是否会重演?还是让比赛本身来给出答案吧。按照赛程,足协杯赛第二轮角逐上半区的比赛将于11月26至27日在苏州赛区进行;下半区将于11月28至29日在常州赛区进行。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马德兴

体坛周报副总编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