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豪取六连胜创纪录!主帅:我们只是中下游水平

柴夫10-30 17:04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柴夫

99比81,吉林男篮轻取北控,将自己开季连胜场次扩大到了6场,也创下了队史最佳纪录。不声不响之间,这头低调的东北虎杀回了人们的视线。

上赛季的吉林已经令人眼前一亮。他们在复赛后缺少强力外援多米尼克·琼斯的情况下,靠着本土球员的发挥最终位列联赛第10,挺进了季后赛——有意思的是,他们季后赛输给的正是北控,今日一战也算是完成了复仇。外线姜宇星和姜伟泽的“二姜”组合进步飞速,崔晋铭也找回了受伤前的感觉,内线的钟诚、张彪、代怀博各具特色,乍一看吉林似乎没有大牌球星,但他们的整体实力非常均衡,而且合格的轮转球员足够多。

所以我们看到,即便今年以全华班身份踏上新赛季的征程,吉林依然能一路高歌猛进。过去6战,吉林确实占了一些赛程的便宜,他们的对手中有4个都是联赛末尾的队伍——北控、江苏、同曦、天津——但这依然无法掩盖球队的出色表现。赢广州12分,胜新疆11分,这两场比赛含金量不低,更重要的是吉林赛季至今进攻效率联赛第5,防守第1,成为了除辽宁和青岛外仅有的一支攻防都能排进前五的球队。放眼整个联赛,全华班球队中能媲美吉林的队并不多。

今日一战,北控主帅马布里批评了球队的表现,并特意强调防守是立足CBA的根本,对面的吉林主帅王晗肯定也同意这一点。作为防守联盟第一的队伍,他们今天让约瑟夫·杨的北控首秀成为空砍,而且把对手全场得分限制到了81分。

“北控有约瑟夫·杨这种超级外援,我们能把他们的得分限制在81分,足见我们的防守,还是做得不错的。”王晗指导说,“我们的篮板球也延续了上一场的表现,后场篮板保护得好的话,就能减少对手的二次进攻得分,也能给我们的反击提供机会,反击也是我们球队的优势。”

拿下这一胜之后,创造队史的吉林队有理由高兴,但王晗却依然清醒,他甚至强调自己的队伍依然只是联赛中下游水准。

对于连胜我们保持着很清醒的认识,因为球队在联盟中就是处于中下游的水平。”王晗说,“优势就是大家的团结和平时的刻苦训练,基于这两点,每个队员都能把自己在队里的位置摆得很正,在比赛中体现相互间的协作关系,既能看到队友的机会,也善于给其他人创造机会。这在集体项目中是非常重要的。”

事实上王晗指导也不算过分谦虚,毕竟吉林仍是全华班队伍,等到各队外援就位,CBA的外援政策也进入第二阶段的话,吉林队恐怕会失去一些优势(不过他们仍有琼斯的优先续约权,完全可以迅速转换到外援模式)。但就眼下而言,一支能做好防守,进攻端还能分享球的全华班队伍已经足够令人惊艳。姜宇星和姜伟泽还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进步,无论怎样,吉林都有比上赛季更进一步的潜力。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