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良铭:球队处于更新换代阶段 能提前保级很感动

霍妮10-30 20:3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原创

登陆中超的首赛季,效力于大连人的林良铭打进两球,虽然数量不多但对于球队来说这两球至关重要,一颗帮助球队获得首胜,另一颗帮助球队保级成功。近日,林良铭接受《南方都市报》采访,谈到了首次登陆中超效力的感受。

加盟大连人之前林良铭曾留洋5年,“当时有个机会就想去了,就想见识外面的世界是什么样子。”谈到留洋的初衷林良铭说。

“那时候刚到西班牙,俱乐部配老师,上语言课,每天一个半小时,一对一教我。一两年之后就能跟队友聊天了,球场上都懂。”5年的经历让林良铭可以说一口流利的西班牙语。如今跟随大连人训练林良铭可以和主帅贝尼特斯无障碍交流,完美接受世界名帅的战术指导。

“战术大师。他真的有很多战术。”对于主帅林良铭评价道,“(但战术)完全达到是不行的。他要不停地灌输,给我们说细节。尽量去达到。”

本月初,哈姆西克坚决返回国家队参赛,他因此被大连人撤销了报名。球队保级关键时刻缺席让哈姆西克一度陷入舆论。“他特别职业。吃东西,沙拉、鸡胸肉、意粉。每天训练前后都要去健身房。训练完他会放松、治疗、泡冰水,很系统的。他真的像大佬一样。他踢球踢得很清楚。队友都知道他是非常好的球员。”林良铭评价道。

本赛季大连人开局阶段一度陷入迷茫、直到第8轮才迎来转机,而就是这场比赛面对鲁能时,林良铭打进自己的中超处子球,帮助球队拿到赛季首胜。此后,大连人第一阶段中期强力反弹,但末期却三连败导致跌入保级组。

在林良铭看来,球队本赛季的表现不稳定事出有因。“今年俱乐部引进了很多人,也是一个更新换代的阶段,所以肯定会比较困难,但最后还是保级成功了。”

保级关键战,首回合1比2不敌石家庄永昌后,大连人在次回合2比0战胜石家庄永昌,总比分3比2逆转对手,提前保级成功。为球队攻入一球的林良铭赛后激动落泪。“就是很激动。保级了,每个人都很拼。一直以来球员压力都很大,包括主教练,所有人压力都很大,能够一起拼到保级了,就很感动。”林良铭说。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