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前伤退虚惊一场 双星缺席浙江仍豪取六连胜

孔德昕10-30 19:19 体坛+原创

体坛周报全媒体记者 孔德昕

浙江和深圳一战开场没多久,吴前在一次进攻回合中踩到了防守球员的脚上,痛苦倒地。那一刻心提到嗓子眼的可能不仅仅是浙江球迷,毕竟吴前已经展现出了本土顶级后卫的实力,他的受伤是整个中国男篮的损失。不过好在这只是虚惊一场,就像今天浙江队的比赛一样,如他们的主帅刘维伟所说,“磕磕绊绊,问题不大”。

“(吴前)没什么事,陆文博包括他都是踩了一下,之前有一点(伤)...问题不是太大,所以我说磕磕绊绊嘛,没有什么大问题。”刘指导赛后说道,这无疑是浙江今晚最好的消息。

当一支球队缺少了当家球星时,他们的战力必然会受损,更何况浙江今日还休战了另一位核心球员程帅澎——他和吴前后场双星前五轮场均合砍40.0分8.4篮板15.1助攻。但即便如此,浙江男篮依然势不可挡,面对着沈梓捷这种顶级本土内线坐镇的对手,他们靠着积极的拼抢和坚实的防守笑到了最后。

此役浙江开局顺风顺水,吴前单节7分2助攻带领全队势如奔牛,他们12分钟过后已经33比20遥遥领先。而随着吴前意外受伤,浙江的进攻也一度陷入停滞,他们第二节只拿到15分。但好在全队防守不乱,在刘维伟指导的不断提醒下,浙江稳住了阵脚,并利用中场休息完成了调整。易边再战时,他们单节又打出27比21,就此终结了悬念。

“这场比赛打得磕磕绊绊,开局阶段可能是自身的原因吧,有一些小毛病,但是问题不是很大。大家在场上不够细致,从技术层面上来讲,自己的进攻在场上打得很被动,在场上体现的节奏和速度比较慢。”刘维伟赛后说道,“但整场比赛防守不错,篮板球不错,整体的协防啊、对外线的防守大家做的是不错的。几场比赛打下来,年轻的球队也有了一些经历,我希望大家能变得成熟一点,不能犯大的错误。”

平均年龄23岁的浙江确实是不折不扣的年轻队伍,但他们的默契程度和执行力却比很多由老将组成的队伍更加突出。我们之前就提到过,这支队伍里的不少球员是由刘维伟一手带出的,所以他们彼此非常熟悉,而且都有着敢打敢拼的气质。

在没有吴前和程帅澎的情况下,浙江依然有5人得分上双,王奕博、林孝天扛起了组织进攻的重任,而朱旭航则把拼命三郎的劲头发挥到了极致,砍下了21+11的数据,一人射中4记三分。放眼整个CBA联赛,本土阵容比浙江更具深度的球队屈指可数。

值得一提的是,身高相对处于劣势的浙江比深圳多抢了11个篮板球,进攻篮板20比14领先,这一对比足以说明两队在积极性和专注度方面的差距。沈梓捷赛后也直言:“今天我们在进攻篮板这方面做得太差了,上半场就比对手少抢了不少,一个进攻篮板就相当于一次得分的机会,这一点我们没有做好。”

靠着出色的整体性和积极的拼抢,浙江男篮把自己的连胜场次扩大到了6场。比起高歌猛进的战绩,更令刘指导欣慰的或许还是队员所展现出来的斗志,无论成绩如何、无论谁站在场上,浙江都会和对手拼到底。

热门评论

全部评论

相关阅读

孔德昕

体坛+篮球记者

权威源自专业

“体坛+”是体坛传媒集团旗下《体坛周报》及诸多体育类杂志的唯一新媒体平台。 平台汇集权威的一手体育资讯以及国内外顶尖资深体育媒体人的深度观点, 是一款移动互联网时代体育垂直领域的精品阅读应用。